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做过 激光手术 恢复视力 的人们,后面怎么样呢?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百家号2018-08-22 我要评论(0 )   

作激光手术之前,首先要明确一点。重要的事情说3遍:激光手术是一种美容整形手术。激光手术是一种美容整形手术。激光手术是一种

 作激光手术之前,首先要明确一点。重要的事情说3遍:激光手术是一种美容整形手术。激光手术是一种美容整形手术。激光手术是一种美容整形手术。它对近视没有治疗作用。它的原理是去除一部分角膜基质,形成凹镜,达到屈光矫正的作用。与框架眼镜及隐形眼镜的原理一样。相当于在你角膜里面配了一副度数固定的近视镜。
 
激光手术的分类:a.准分子【又分PRK/IK/EK/TK】b.半飞秒c.全分秒下面我会简单介绍一下IK,TK,半飞秒,全飞秒。不说的手术是因为现在已经没人做了,比如最原始的PRK,谈这个就没意思了。最常见的还是LASIK,也就是IK,做的人最高频,价格便宜 。最先进的技术还是全飞秒。LASIK先说说LASIK,为了方便大家理解,我在网上找了非常简明直观的图解,希望大家能学到更多。^_^LASIK手术主要分为两个步骤。第一步骤是制作角膜瓣,第二步骤是准分子激光切削。我们用简要的图片进行介绍。
 
 
整个过程见上图的6个步骤:现在,看到了角膜中央区变得凹陷了,角膜也就起到了一个凹透镜的作用了。
 
潜在问题是指:大多数人手术完成后不会有这些问题,但是在激光手术中是有以下问题出现的,所以这部分风险也应该考虑在内)
 
1. 角膜不完全愈合导致的前面提到切开的角膜瓣“盖子”脱落、变形的风险:1.1%到2.0%发生在围手术期 (Melki & Azar, 2001),而“手术后多少年之后脱落风险降低至今未知,据我们所知,外力创伤导致的角膜瓣褶皱最长时间的case是手术后7年”(Ursea & Feng, 2010)
 
2. 病人在手术后出现角膜变形,圆锥角膜(ectasia)的风险23/4027 只眼睛,也就是0.57%,在做手术7年后(Spadea, et al., 2012)圆锥角膜是由于角膜承受不了眼内压(可能是手术之后,角膜组织承受不住眼内压,度数很高的患者手术有有一定风险),导致角膜突出。出现圆锥角膜之后严重的话只能更换角膜。
 
3. 并不是100%确定的术后视力准确性: 其中包括由角膜“central island”造成的眩晕,重影,视力波动 (Melki & Azar, 2001)
 
4. 眼睛受到外部压力的创伤风险(这里所指的是很多人问到的“被打了一拳”这样的大力撞击而并非揉下眼睛) 真实case来自Ursea & Feng,(2010),这个报告中,一个做完LASIK后6年的病人因为被打了一拳角膜瓣脱落,幸运的是医生及时帮他重做的手术最后他的视力救回来的很完美。
 
5. 术后愈合期间的感染发炎风险
 
6.手术愈合期间表皮细胞增生到角膜基质的手术创面中间造成影响视力风险 0.92%直接来自第一次手术后,1.7%发生在再次掀开角膜瓣进行二次手术时
 
7. 干眼症(普遍存在的术后问题,不算病理性,一般情况下可以通过人工泪水解决,但是严重的个例会影响正常生活)12.50%~35.29% (术后六个月)其中的比例差别来自于不同的切开角膜瓣的方向 其中最严重的第1、2和6点是可以致盲的,发展到后期唯一的解决方法是角膜移植。令我惊讶的是,许多选择激光手术的人并不知道知道:在步骤2,3中切开的角膜瓣,在最后一步盖回去之后是不能完全愈合的,愈合的只是角膜的表皮细胞,中间大面积的角膜基质只是贴在一起而已。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手术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