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航天/武器

美国陆军继续开发移动式100kW战场激光器

Nick 来源:慕光laser2018-08-10 我要评论(0 )   

据外媒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和Dynetics公司开发的高能激光战术车辆(HEL TVD 验证车)得到美国陆军1000万美元的订单。这是一种低成本、高容量的威胁性武器,被称作新型...

据外媒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和Dynetics公司开发的高能激光战术车辆(HEL TVD 验证车)得到美国陆军1000万美元的订单。这是一种低成本、高容量的威胁性武器,被称作新型“移动战场激光器”,是美国努力生产渐进式、更强大、更精确的定向能量武器的最新成果。

洛克希德·马丁表示,这份合同是在完成系统要求审查及技术更新后拿到的,为2019年1月的初步设计敞开了绿灯。根据合同条款规定,这种新型激光战车将挂靠在陆军“强大电激光项目”(RELI)之下。与此同时,Dynetics负责将武器整合到中型战术车辆(FMTV)上。

外媒指出,这种新型武器采用的激光器是一种光纤固态激光器。它通过光谱光束组合装置,将多束激光耦合成一个功率更强大的单光束。这套装备配备了一个用于聚焦光束、并补偿大气湍流的光学系统、独立的冷却系统及独立电源。此外还借助了最初为美国陆军 ATHENA 系统 / ALADIN 激光器、美国空军 LANCE 计划、以及美国海军 HELIOS / HFEL 系统开发的技术。

这一新型武器系统有望在2022年实现移动式100kW级激光武器系统和军用FMTV卡车的完全集成。为应对日益严峻的敌对无人机系统和火箭、火炮、迫击炮的攻击,陆军的 HEL TVD 项目是实现这一潜力的关键组成部分。这种新型武器的单次发射成本极低,因此非常适合作为现有的动能武器的补充。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