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俄公布多款战略武器研发最新进展,激光武器已装备部队

星之球科技 来源:澎湃新闻2018-07-19 我要评论(0 )   

佩列斯韦特激光武器在2018年年度国情咨文中,俄罗斯总统普京介绍了俄罗斯的一些新型战略武器,其中包括萨尔马特导弹系统、先锋高


 “佩列斯韦特”激光武器
在2018年年度国情咨文中,俄罗斯总统普京介绍了俄罗斯的一些新型战略武器,其中包括“萨尔马特”导弹系统、“先锋”高超声速武器、“雨燕”核动力巡航导弹和激光武器,讲话期间还播放了新技术和模拟作战的动画。目前,这些武器的研发有了新的进展。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9日报道,俄战略火箭军军事科学委员会主席阿尔乔姆· 维亚特金上校当天表示,“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已经完成弹射试验的工作,正开始准备飞行试验。
阿尔乔姆·维亚特金表示,陆上战略核力量发展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制造和部署重型洲际弹道导弹。“可以得出明确结论,‘萨尔马特’导弹可以在计划时间内交付部队。”
“萨尔马特”是一款重型多级液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可携带多弹头。普京在国情咨文中这样描述此种导弹:“这款新型导弹射程上几乎没有限制,它既能够越过北极,也能够越过南极攻击目标……因性能优异,现在甚至未来的反导系统都无法拦截它。”
普京6月7日在媒体直播连线中指出,计划2020年为俄军列装最新型洲际弹道导弹 “萨尔马特”。
除了“萨尔马特”,俄军方还公布了“先锋”和“匕首”两款高超声速武器的研发动态。
俄罗斯国防部17日消息称,俄国防工业综合体完成了“先锋”高超声速武器的研制工作。军工企业开始对其量产。俄国防部消息提到,不同于洲际弹道导弹的弹头沿着固定弹道飞向目标,该武器可机动飞行在临近空间。“先锋”最快飞行速度是音速的20倍。
该武器的机动性非常强,飞行轨迹不可预测,并且可以躲避反导的拦截。
在“匕首”高超声速武器方面,俄空天军副总司令谢尔盖·德罗诺夫中将称,装备高超音速导弹“匕首”的航空兵大队自2017年起进行了350多次飞行。
德罗诺夫表示:“在此期间完成了350多次飞行,同时,其中的70次是通过空中加油方式完成的。7月上旬,与远程航空兵乘员一起进行了演练击毁陆上和海上目标实兵行动的飞行战术演习。”
目前,“匕首”主要装备于米格-31截击机,未来图-22M3轰炸机也将进行改装,以携带这种武器。德罗诺夫透露,演习过程中详细研究了航空导弹综合体“匕首”和图-22M3轰炸机联合使用的问题。
在普京国情咨文中,激光武器并没有公开其命名,也没有公开具体用途,引发外界对这款新概念武器的热议。俄罗斯国防部17日的消息透露,这款激光武器命名为“佩列斯韦特”。
消息称,该武器已经交付部队,首批学员已在莫扎伊斯基军事航天学院进行了操控该武器的培训,以掌握新武器的使用。
国防部在消息中强调,俄罗斯正继续落实加强自身军事安全的措施,研制新型战略武器系统的目的是提高俄罗斯的防御能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