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用激光炮打蚊子,秒杀100只蚊子,还能分辨出是公母

Nick 来源:凤凰科技2018-07-18 我要评论(0 )   

一到了夏季,很多小伙伴们,除了要忍受炎热的天气之外,还要忍受难缠的蚊子,这些蚊子每天都会在人们的身边飞来飞去,十分讨厌,但是由于蚊子十分敏捷,所以想徒手杀蚊...

 一到了夏季,很多小伙伴们,除了要忍受炎热的天气之外,还要忍受难缠的蚊子,这些蚊子每天都会在人们的身边飞来飞去,十分讨厌,但是由于蚊子十分敏捷,所以想徒手杀蚊子,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对此,国外有一家公司就专门制作出大炮,来对付蚊子,据说这款大炮,不仅精准度超高,还能分辨出蚊子的公母,是不是感觉非常的不可思议?其实这个专门杀蚊子的大炮,是由微软前工程师Nathan Myhrold创立的Intellectual Ventures Laboratory公司,巧妙的利用光子栅栏的技术而设计的,这个大炮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做Photonic Fence灭蚊激光炮。

这款灭蚊激光炮,之所以能够分别出飞行在空中的虫子种类和性别,主要是因为光子栅栏,可以实时检测到非禁范围内的昆虫,并且对它们进行监测,通过收集到虫子的体型大小,振翅频率等信息后,会通过计算机处理系统,对虫子的种类和性别进行判定。

在判定是母蚊子的时候,激光炮就会在确认没有障碍物的情况下,对蚊子发出攻击激光。据蚊子去光炮的研究人员称,他们之所以制作这款激光炮,其主要的目的还是为了杜绝蚊子传染疾病,而之所以把目标放在母蚊子身上,是因为公蚊子并不会吸食血液,而母蚊子则必须通过吸食血液生存,所以在疾病的传播上,母蚊子可以说是罪魁祸首之一了。

目前,他们发明的这款蚊子激光炮,在一分钟之内就可以消灭50到100只蚊子,有效杀蚊距离更是达到了30米,如果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这样一款神器的话,估计蚊子就再也不敢来骚扰我们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炮灭蚊激光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