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Baraja推光谱扫描激光雷达 为大规模部署自动驾驶铺路

Nick 来源:盖世汽车网2018-07-16 我要评论(0 )   

据外媒报道,Baraja公司近日公开发布了其光谱扫描激光雷达(Spectrum-Scan LiDAR)。光谱扫描采用类似棱镜的光学系统以及不同波长的光线,为自动驾驶车辆创造了“超强的...

据外媒报道,Baraja公司近日公开发布了其光谱扫描激光雷达(Spectrum-Scan LiDAR)。光谱扫描采用类似棱镜的光学系统以及不同波长的光线,为自动驾驶车辆创造了“超强的眼睛”,为其提供前所未有的数据以及清晰的视野,上述是安全、全自动驾驶的必备条件。

光谱扫描激光雷达(光探测和测距)代表了一种全新的激光雷达,将波长可调的激光与类似棱镜的光学系统结合在一起。汽车制造商、共享出行服务提供商以及科技巨头正朝着完全自动驾驶的未来迈进,一直以来他们都被激光雷达的可扩展性、可靠性以及性能问题困扰,该项创新解决了上述问题。

光谱扫描技术可让Baraja激光雷达在简单工业组件构建的系统中提供高性能和长距离探测功能,与同类技术相比,该技术大大提升了汽车可靠性。凭借灵活的模块化设计,Baraja激光雷达可轻易整合到车辆上,让自动驾驶车辆实时智能地控制和调整扫描模式,以适应复杂、动态的道路状况。

传统的激光雷达通过手动旋转激光或使用活动镜和微机电系统(MEMS)来控制光线扫描道路。由于汽车行驶时不断的振动和冲击,此类活动部件会出现不可靠的问题,其精细组件会失效或需要昂贵的加工来保护。该类传统扫描办法存在成本高、可靠性低以及性能低等问题,而且外观笨拙,很难集成到现有的激光雷达解决方案中。上述限制阻碍自动驾驶汽车大规模部署。

Baraja紧凑模块化雷达传感器通过光纤连接,使用智能手机摄像头和电信激光器中的现成组件,可实现自动驾驶行业所要求的高性能水平。该类组件使汽车可靠性最大化,并可为车队大规模提供此技术,同时实现长期的成本效益。

在研发光谱扫描激光雷达的过程中,Baraja旨在实现最终能集成到车辆中的激光雷达的目标。通过满足可扩展性、可制造性以及可靠性,Baraja采用面向制造的设计(DFM)方法指导产品研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自动驾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