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3D打印技术助秦皇岛患者完成复杂胸椎矫形手术

星之球科技 来源:长城网2018-07-10 我要评论(0 )   

近日,秦皇岛市第一医院脊柱外科利用3D打印技术顺利完成复杂胸椎矫形手术。据了解,患者高能量外伤致胸椎严重骨折脱位,脊柱短缩,重叠移位,入院诊断胸椎多发骨折脱位(...

 
 
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医生展示3D打印的患者胸椎模型。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建雄)近日,秦皇岛市第一医院脊柱外科利用3D打印技术顺利完成复杂胸椎矫形手术。
  据了解,患者高能量外伤致胸椎严重骨折脱位,脊柱短缩,重叠移位,入院诊断胸椎多发骨折脱位(胸4-胸10),胸椎严重畸形。由于手术难度大,手术中易出现难以控制的大出血等多种问题,且手术时间长会危及患者生命,为缩短手术时间,力争精准完成手术,该院从北京引进3D打印技术成功按1:1模型打印出患者胸椎模型。
 
在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拍摄的CT扫描图片和3D打印患者胸椎模型(拼版图片)。
 
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医生展示3D打印患者胸椎模型在术后切口处对比。资料图
  术前,医生在3D模型上进行了数次手术推演,并于近日为患者成功行胸椎后路切开复位、矫形,胸2-10椎弓根内固定植骨融合术,手术一气呵成,在4小时内顺利完成。记者从院方了解到,目前,患者已出院,病情平稳。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