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李会欣教授:技术解析光伏移光发电系统

星之球科技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2018-07-09 我要评论(0 )   

移光移相系统,这是让组件发出6倍于单一组件的电,这样就可以有效降低光伏电价。把基础价格降低到火电基础价格以下,这是光伏行

移光移相系统,这是让组件发出6倍于单一组件的电,这样就可以有效降低光伏电价。把基础价格降低到火电基础价格以下,这是光伏行业生存发展的基础。在发展光伏的基础上,我们只能发展科技。
 
2018年7月9日,2018光伏领袖峰会˙黄山光伏大会二十年纪念论坛在黄山新华联豪生大酒店举办,一起光伏APP对论坛进行直播。李会欣教授介绍了创新型平价发电系统——光伏移光发电系统。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
 
李会欣教授:感谢睿基总裁的邀请,感谢工作人员,专家、领导和每一位同仁。
 
这是我们团队的移光移相系统,这是让组件发出6倍于单一组件的电,这样就可以有效降低光伏电价。把基础价格降低到火电基础价格以下,这是光伏行业生存发展的基础。
 
在发展光伏的基础上,我们只能发展科技。第一步,以一块光伏玻璃为代价,把组件周围等面积光能移给组件。大家注意我们的系统,给予各频率的光,他的转化产生一定的变化。大家谈到光能,红橙黄绿青蓝紫,他们发的电量是不一样的。这是普通的光伏板,现在是17%、21%,80%多跑哪里去了?很多人想到变成热量,如果一个电子度产生一个能量,那么就是一个30焦耳的光子放在1.5的变量当中,这个目前还不好解决。但是有办法让光的频率变得低一点,把他的相也移一下,这样我们第一步就可以以等面积的光增加1倍发电量。本来是17%就可以让他发出34%的电量。这里就涉及到一个问题,衰减问题。我们考量了中东地有些区是3倍的照射度,有1千瓦辐射是光能,还有一些是热能,这个问题已经回答了关于温度衰减的问题,总而言之是一个效率的问题。
 
第二个解决方案以我们这个系统可以把组件的利用率提高5倍,也就是说把光伏组件使用价格降低到原来使用价格的1/5。对531新政没有任何影响。这是我们工地上,到这里待机了半片,都得用,不是。如果17%要当成34%的用,要是55,我们就是110%用了,效率还超过100%?不是,是600。
 
有600的吗?晶硅有6-7倍的直线的允许量,如果地球有两个太阳,就可以发2倍的电,有6个太阳就可以发6倍的电,但是如果有7个太阳,组件也发不了7倍的电。砷化镓可以到600-1000倍,那用砷化镓,不行,因为需要高度的散热,量也没有这么多。
 
至于第三步就是我们的实现稳恒380V三相正弦交流电输出,中间还有存储直流应用,这个系统就是可以在低温情况下把热用上,我们现在用热就避开光,用光就避开热,这点就产生浪费。
 
这是做的一次实验,这个大家看一下最后那个数,这个就是做实验的时候花同样的钱,普通的组件在左边,这个是大一点的,大家对比的时候就用小的对比大的,安排组件号的时候,凡是20号以下就是传统20号以上的就是用我们系统发出来的电,我们只用了1倍,而我们第一步要到3倍。就到这里,谢谢!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伏发电太阳能电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