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RMIT研究用于国防飞机零件的激光金属3D打印

星之球科技 来源:南极熊3D打印网2018-07-02 我要评论(0 )   

来自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正在使用激光金属沉积技术,在为期两年的项目中为国防部队飞机制造和修理钢和钛零

来自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正在使用“激光金属沉积”技术,在为期两年的项目中为国防部队飞机制造和修理钢和钛零件。
RMIT团队由米兰勃兰特教授领导,与澳大利亚RUAG和创新制造合作研究中心(IMCRC)合作。
该技术的工作原理是将金属粉末送入激光束,激光束在表面上扫描,以精确的网状结构形式添加新材料。它可用于从头开始3D打印零件,或者使用与原始零件相比强度更高的零件修复现有零件。
“这基本上是一种非常高科技的焊接工艺,我们一层一层地制造或重建金属部件,”Brandt解释说,他说这个概念已被证明,其成功开发的前景非常乐观。
RUAG Australia的研究和技术主管Neil Matthews说,通过现场维修和生产零件,该技术可以彻底改变国防和其他行业的仓储和运输概念。目前,替换部件通常需要从本地或海外存储和供应商运输。
Matthews说:“与其等待备件从仓库到达,现在有效的解决方案将在现场。” “对于国防部队来说,这意味着更少的维修停机时间以及飞机可用性和准备状态的急剧增加。”
该技术可用于为现有飞机(如空军的F / A-18大黄蜂和F / A-18F / G超级大黄蜂和咆哮舰队)以及新型第五代F-35舰队。
据RMIT称,当地打印的部件可能会节省维护和备件采购,废金属管理,仓储和运输成本。
由BAE Systems委托进行的一项独立评估估计,澳大利亚空军每年将损坏的飞机部件更换费用为每年超过2.3亿美元。
IMCRC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David Chuter认为,这项技术的应用范围将远远大于国防。
“该项目对澳大利亚工业的好处是显著的,虽然目前的项目侧重于军用飞机,但它可能转移到民用飞机,海洋,铁路,采矿,石油和天然气行业,”Chuter说。
“事实上,这可能适用于金属退化或零件再制造成为问题的任何行业。”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金属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