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激光光源崛起势不可挡 为何教育市场却偏爱HLD?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2018-07-01 我要评论(0 )   

整个投影行业在近几年更新的换代非常的频繁,尤其是激光技术的成熟让投影产品品质有了质的飞越,激光投影在教育方面的销量也在节

        整个投影行业在近几年更新的换代非常的频繁,尤其是激光技术的成熟让投影产品品质有了质的飞越,激光投影在教育方面的销量也在节节攀升。但是我们注意到一种名为HLD的光源备受广大厂商的青睐,在近一段时间发布的教育投影机新品种有很多都采用此种光源。那么这是为什么呢?今天我们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HLD为何物呢?其实从字面上九可以清晰了解到,HLD全称为High Lumen Density,也就是高亮度版的LED光源。HLD不仅很好的继承了LED绝佳的色彩和使用寿命,而且还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LED亮度瓶颈的问题。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是通过改善LED绿色部分的发光效率方式,来到达提升整体亮度的目的,HLD的亮度已经可以做到3000流明以上,相比LED色彩表现力也有所提升,同时安全性方面要优于激光光源,所以HLD已经成为大热的激光光源的主要竞争对手。
 
  HLD与激光如果单拿出某一项对比的话,其实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就拿色彩为例,我们在以前的文章已经多次提及过,理论上三色激光拥有非常宽广的色域,实际的色彩表现在已知的光源中表现最优,没有之一。
 
  但要注意的是我们所说的三色激光光源,这种光源哪都好就是贵,当前市场中大多数产品采用的仍是单色激光加荧光粉的组合,还有一部分使用的是最新的双色激光,价格之高让其只能局限在中高端产品中使用,短期内指望三色激光大范围普及使用,无异于痴人说梦。
 
 
 
 
  所以如果要拿单色激光加荧光粉的组合与HLD对比的话,单色激光加荧光粉主要是采用的是蓝色激光,也就是投影画面中的色彩全是基于蓝色衍生而出,很容易发生偏色,色彩准确性方面表现不尽人意,而HLD色彩表现力则要优秀的多。
 
  LED涉及的领域非常广,尤其是在照明产业不可动摇的核心地位,多产业持续研发突破的情况下反哺投影市场,让其可以得到全面的技术优化,而激光的涉及的领域会相对单一一些。所以从产业角度来看,HLD更具有发展潜力。
 
  从市场角度出发,HLD要比激光要晚“出道”三年,在今年才渐渐出现在市场之中,但不得不承认而且由于LED光源极其广泛的应用领域和庞大的产业规模,注定会比激光技术拥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和成本优势。
 
 
%20
 
  单就教育产业而言,用户对整机价格不是很敏感,而对实际安全性和后期维护费用比较在意。HLD与激光对比,现阶段HLD色彩更佳,价格相对便宜一些,综合素质更强,符合绿色健康理念,更加贴合教育市场的需求。HLD光源种种特性恰好符合教育产业的需求,可以很好的解决痛点,所以各大厂商会在HLD教育投影上重注也就可以理解了,HLD光源教育机型势必会逐步成为教育市场的主力光源。
 
 
 
 
 NEC HLD教育投影新品NP-CD4300XD
 
  2018年上半年已经有厂商抢先布局HLD教育市场,夏普、松下、NEC等品牌相继推出了HLD教育投影机新品,在之后相信也会有更多的厂家陆续跟进,激光与HLD双线并行的情况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电视激光投影HLD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