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颠覆大屏市场 激光电视未来已来

星之球科技 来源:激光说2018-06-27 我要评论(0 )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彩电零售销量同比下降6.6%,创2003年来最大降幅。2018年彩电市场虽有一定恢复,但路途漫漫。今年一季度,线下彩电零售量同比下降14.5%。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彩电零售销量同比下降6.6%,创2003年来最大降幅。2018年彩电市场虽有一定恢复,但路途漫漫。今年一季度,线下彩电零售量同比下降14.5%。
近年来激光电视变得流行,除了起初的主要推进者海信、长虹等少数企业,极米、小米、华录、暴风、坚果、小帅、明基、索尼等厂商纷纷涌入这一市场。
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表示,“表面上看,彩电市场已经进入发展瓶颈期,但换个角度看,突破瓶颈也意味着迎来再次爆发的窗口期。”他认为,激光电视全面爆发的时代已经到来。
电视业界一直有个说法,“得大屏者得天下”。2015年以来,彩电的平均尺寸以每年2吋的趋势增长,2018年65吋及以上大屏电视销量将达到453万台,同比增长47%,而80吋以上市场的年度增幅更是将达到100%,实现翻番式增长。
面对大屏市场的强劲需求,主流显示技术液晶电视发展疲态尽显,新型显示技术成为彩电业升级的必争之地。
激光电视未来已来。激光电视作为一种创新技术,目前已经完全具备颠覆液晶电视的条件。激光电视不仅在亮度、对比度、清晰度等主要性能指标上都达到了液晶电视的水平,而且对环境要求极低,无论房间明暗都不影响观看效果。
2017年激光电视市场以200%的增速大幅增长,尤其在80吋以上市场,激光电视销量占比达60%以上。今年5月75吋市场占有率,海信接近25%,位列第一,超过第四名之后的总和。以上数据足以表明激光电视的优势和受欢迎程度。
激光电视能否进一步引爆市场,需要更多伙伴共同推进,只有产品的交流、切磋、竞争,才能更好地激发一项新技术的活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电视激光投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