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工业制造

半导体激光器的特性:高转换效率

Nick 来源:中国化工仪器网2018-06-27 我要评论(0 )   

半导体激光器具有高速调制、功率稳定、线宽窄、体积小、结构紧凑、驱动电路集成化的特点。

半导体激光器具有高速调制、功率稳定、线宽窄、体积小、结构紧凑、驱动电路集成化的特点。半导体激光器具有极佳的光束质量和调制性能,广泛应用于:科学研究,工业仪器开发、OEM系统集成。此外,尾纤半导体激光器、外部光纤耦合模块、小型半导体泵浦固体激光器可供选择。

半导体激光器能够给科研或者集成用户提供性能出色的激光器产品,用于制造最为领先的激光器系统。半导体激光器具有高效的光电转换效率,且通过光束整形可直接应用于激光加工等领域,而光纤激光器由于其优秀的光束质量早已已成为国内外研究的热门。但半导体激光器将来有没有可能直接获得高光束质量的激光,从而“打败”光纤激光器呢?在能源日益紧张的情况下,半导体激光器的高转换效率的特性能否变得更受关注呢?

半导体激光器其特点如下:

1、半导体激光器独特设计,使用多个高功率单管激光器串联来代替bar条,消除了smile效应:

2、全面检验,每一个单管激光器都经过全面的检验,并有单独的测试报告;

3、老化测试,严格的老化测试;

4、严格挑选,每一个管子都是被单独挑选出来的;

5、串联连接,串联方式连接,单个管子的损坏不影响整体性能;

6、电源设计方便,使用高电压低电流电源,容易设计,价格较低;

7、钝化处理,特殊的钝化处理工艺,极大的增长使用寿命;

8、低功耗,没有功率衰减,半导体激光器光电转化效率高,功耗低;

9、半导体激光器易冷却,不需要微通道冷却;

10、光纤耦合,便于光纤耦合输出。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半导体激光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