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石墨烯超级的储能方式让电池快速充电

星之球科技 来源:北极星储能网2018-06-13 我要评论(0 )   

澳大利亚斯温伯恩大学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新型灵活的储能技术,可以很快取代汽车,手机等电池。新超级电池(实际上是一个超级电

 
 
 
 
 
澳大利亚斯温伯恩大学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新型灵活的储能技术,可以很快取代汽车,手机等电池。新超级电池(实际上是一个超级电容器)可以存储每千克锂电池的能量,但是在几分钟甚至几秒钟内即可充电,并且使用碳而不是昂贵的锂。
 
澳大利亚使用的大部分电池都是铅酸电池。这些设备有三个主要缺点:充电需要数小时,充电和放电寿命有限,并且对环境不利,因此需要特殊的昂贵的处理工艺。超级电容器收费非常快,可以充电和放电数百万次,并且是环保的。
 
以前,超级电容器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其储能能力不足。但韩通过使用称为石墨烯的碳形式的碳片来克服这个问题,该石墨烯具有非常大的可用于储存能量的表面积。生产这些超级电容器所需的石墨烯的大规模生产曾经难以实现,但使用3D打印机,能够以低成本生产石墨烯。而且由于该技术非常灵活且薄(与普通打印纸一样薄),新的超级电池可能会内置到服装中,或作为表带佩带,以实现可穿戴电源。

转载请注明出处。

石墨烯超级电容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