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BigRep3D打印的定制汽车轮圈

星之球科技 来源:南极熊3D打印网2018-05-31 我要评论(0 )   

据悉,3D打印专家BigRep最近使用3D打印技术,制造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新轮圈原型。产品设计师MarcoMattiaCristofori希望用大胆

据悉,3D打印专家BigRep最近使用3D打印技术,制造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新轮圈原型。产品设计师MarcoMattiaCristofori希望用大胆而引人注目的设计来开发一个物体,这也将展示在工业应用中使用3D打印的好处。他选择改进汽车轮圈的设计,这是汽车爱好者中最受欢迎的汽车零部件之一。在看过目前可用的轮圈和轮毂罩的类型后,Cristofori开始使用他自己的原始3D打印版。
 
常规的轮圈定制通常使用注塑技术来完成,这可能是昂贵和耗时的。使用3D打印技术的好处是提供了大量的设计自由度,以及改进的原型制作时间。所有这一切都需要为定制轮设计创建3D模型,并且3D打印机可以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一体化,只要材料达到标准。
 
“使用3D打印,您可以制作有机形式的原型,就像我们的Terra椅子一样,”Cristofori说。“它可以让你设想更复杂的形状,因为你没有任何限制。”
 
 
克里斯托弗里的3D打印原型的一个独特元素是源于车轮中心的液体树枝状结构。这些支撑是一种功能性的,稳定的特征以及惊人的美学触感,并且违背了轮圈或轮毂盖上仅具有一层或一层线的规范。用传统方法很难实现这种先进的轮辋几何形状。结构的形状不仅难以形象化,而且在实际制造之前也难以评估它是否适合车轮。
 
借助3D打印功能,可以在设计阶段对复杂的设计特征进行测试,3D建模流程可以精确计算尺寸,从而获得精确的尺寸和简单的装配。这也使得3D打印的原型特别适用于测试目的,当最终用途生产零件的形状或尺寸发生变化时。
 
 
BigRep团队在其BigRepSTUDIO3D打印机上打印轮辋,打印体积为500毫米(19英寸)×1000毫米(38英寸)×500毫米(19英寸)。根据Cristofori的说法,BigRepONE也可能具有类似的细节和精确度,BigRepONE最近使用新型PowerExtruder进行升级。
 
3D打印的原型是使用BigRep自己的3D打印线材PROHT制造的,该打印材料具有良好的耐热性,并且在许多机械测试中表现良好。PVA也用于打印支撑结构。最终生产的轮圈仍然倾向于由钢铸造而成,但可以使用相同的3D设计和打印方法来制造最终用途的轮毂盖,可以涂上粉末以获得专业的金属效果。
 
Cristofori的下一个项目是开发一种新的3D打印汽车原型,以改善车辆的空气动力学能力,他很可能从BigRep的3D打印仿生螺旋桨设计中获得灵感,该设计具有相同类型的流畅线条和流体形状作为3D打印轮辋。该公司继续推动3D设计,材料和打印技术的创新。

转载请注明出处。

增材制造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