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PEEK 3D打印开创仿生外骨骼支撑器先河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2018-05-30 我要评论(0 )   

PEEK是一种高性能FDM线材,因其异常优越的聚合物特性而在医疗领域取得越来越多的应用。最近,四川的一家科研企业聚安惠科技有限

      PEEK是一种高性能FDM线材,因其异常优越的聚合物特性而在医疗领域取得越来越多的应用。最近,四川的一家科研企业聚安惠科技有限公司采用PEEK聚合物,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了一种名为BioNEEK的超轻型外骨骼支撑器,它能为有膝盖问题的使用者提供医疗解决方案,提高其行动的灵活度,防止膝盖受损或进一步恶化。
 
        膝盖是人体非常脆弱的部位,一般来说,50岁的人的膝盖,灵活度会降低,同时还伴随着一些影响膝盖正常使用的问题,绝大多数老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膝关节损伤问题,这些病痛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膝部支撑器是一种能提供额外支撑的仪器,可以减少对膝盖的压力和冲击力,起到缓冲的作用,提高稳定性,从而保护膝盖免受拉伤等其他损伤。同时,这种仪器还可以提高使用者的舒适度和灵活度。
 
  PEEK的采用,令这种新型支撑器的重量更轻,提高了使用者的舒适度;通过生物力学设计,该产品可以在膝盖康复的过程中提供更好的支撑和稳定性,同时减少膝盖受到的冲击,在最大程度上保护康复中的膝盖。
 
       然而,每个患者所使用的支架尺寸都存在差异!因此对于聚安惠公司而言,在保证BioNEEK耐用性的前提下,能够进行快速定制化生产以及保证产品品质尤为重要。在PEEK 3D打印领域具有成熟经验的远铸智能公司(INTAMSYS)满足了他的要求。
 
  双方的合作无疑得到了满意的结果。PEEK打印的膝盖主体支架具有优秀的强度和保护作用,可以有效防止患者受到外部伤害。在支架内部,可使用泡沫物进行填充确保舒适的穿戴体验。
 
        PEEK的优异性能相结合3D打印技术,聚安惠科技公司现在能够迅速为每位患者量身定制超轻型膝部支撑器,为患者带来最大限度的保护和舒适度。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PEEK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