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深圳成为华南分布式光伏起点 五家屋顶估值近三亿

星之球科技 来源:洞察网2018-05-23 我要评论(0 )   

5月16日,由中国分布式光伏第一平台远景阿波罗主办的阿波罗光伏,用阳光兑现价值「阳光合伙人」发布会在深圳召开,作为我国太阳

5月16日,由中国分布式光伏第一平台远景阿波罗主办的“阿波罗光伏,用阳光兑现价值”——「阳光合伙人」发布会在深圳召开,作为我国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域的领军企业,远景能源正在用互联网思维模式让这个正在高速发展的清洁能源生产方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并用最快捷的方式参与其中成为“阳光的合伙人”。而此前网上广为流传的由远景能源内部流出的一份“深圳屋顶估值TOP5”名单也显示出,深圳排名前五位的屋顶总价值接近3亿元。看来素有鹏城美誉的深圳经济特区,又将由此成为华南地区的光伏起点。
 
 
当这些深圳人耳熟能详的地方,用全新的屋顶价值展现在大家面前时,相信不少人会感慨科技发展的创新能力。在这份名单中深圳市源和喷油厂,凭借200000平米的可用面积,527898MWh的发电量,总估值达到7700万元,位列第一。即便是第五名的南玻集团深圳绿色产业园,估值也近4300万元。仅前五名价值总额就接近3个亿,这让不少网友开始感慨,兴许全深圳单纯屋顶的价值,就是一个千亿规模的市场。分布式光伏的新时代已经到来,平台、行业、生态都将迎来史上最深刻的一次变革。
 
 
说到光伏电站,多数人联想到的都是太阳能发电。在我国很多地区,都已经大规模的安装光伏板。从上世纪70年代我国开始建立太阳能电站,直至今日国家大力扶持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目前中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跃居世界第一。据发布会现场介绍,当天发布的「阳光合伙人」计划将充分利用企业闲置屋顶资源为通过审核的企业屋顶免费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站,产生绿电为企业节约电费,为社会节能减排。这一举措不仅能够缓解企业在用电高峰期面临的限电问题,还能满足企业使用绿色电力、建立环保品牌形象的需求。
 
 
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不仅要有免费的建设服务,更要有科学便捷的管理方式。远景阿波罗分布式光伏在数字化领域端到端的实践成果,从项目前期的无人机勘查加3D数字建模、自动设计出图、智能投资决策评估,到建设过程中的过程管理,再到运维阶段的实时监控、性能智能分析、功率预测等,保障了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高效设计、安全建设和智能运行。因此,远景能源作为全球第六风机制造商,中国最大风电光伏投资商之一,才能拥有全球首屈一指的能源物联网平台。而阿波罗光伏平台具备电站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管理能力,是中国分布式光伏的领跑者,拥有覆盖屋顶获取、系统设计优化、工程建设风控、电站实时运行监控、基于大数据的电站性能分析、资产交易等软件应用和服务,目前管理着超过10GW的全球光伏资产。
 
 
远景能源副总裁兼阿波罗光伏业务总经理孙捷表示,分布式光伏作为绿色能源的典型代表,正在受到国内外的广泛重视,国家不断出炉支持政策。「阳光合伙人」计划正是发动全社会力量的杠杆,号召有志于开发绿色能源的企业和个人,都成为阳光的合伙人,阿波罗「阳光合伙人」计划在全国范围内覆盖百城、万人、百万屋顶,深圳是第一站也是在华南地区的一个起点。
在此次曝光的深圳屋顶价值版图上不难看出,远景阿波罗发起的「阳光合伙人」计划正在面向全社会征集工商业屋顶资源。它不仅提供企业一站式的屋顶光伏发电站解决方案,还具有“建设周期短、全生命期风控、端到端数字化管理”的特点。仅需2-3个月,在完全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的情况下,一个安全、可靠的屋顶光伏电站就会诞生。
在十九大报告中,“美好生活”与“美丽中国”两大愿景,意味着我国将继续鼓励绿色能源,为中国的绿色发展保驾护航。据国家能源局文件指出,绿色能源已经成为我国能源增长的主体,而光伏正是其中的主力军,预计到2020年底,光伏发电装机将达到1亿千瓦以上。而屋顶分布式光伏在《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更是成为核心方向,《规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将建成100个分布式光伏应用示范区,而相信深圳又将像大家称其为鹏城那样再次展翅高飞。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伏发电太阳能电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