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海信激光電視新品突破兩大普及難點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華網2018-05-21 我要评论(0 )   

  價格不到2萬元,視距隻需3米,80多平的房子就能享受80吋電視的視覺體驗。5月17日,海信在北京推出80吋L5激光電視新品,大大降

   價格不到2萬元,視距隻需3米,80多平的房子就能享受80吋電視的視覺體驗。5月17日,海信在北京推出80吋L5激光電視新品,大大降低了超大屏幕電視進入普通家庭的價格和戶型門檻。
 
  電視大屏化是彩電行業的共識。中怡康統計顯示,2013年50吋以上大屏幕液晶電視的數量佔比僅17%,到2017年已突破40%,這說明消費者對電視屏幕尺寸的需求越來越大。
 
  為滿足消費者對大尺寸電視的需求,越來越多的廠商將激光電視作為尋求市場突破的關鍵性產品。因為激光電視不僅色域范圍廣、壽命長、功耗低,在價格上也僅為同尺寸液晶電視的十分之一。數據顯示,2017年激光電視市場以200%的速度增長,尤其在80吋以上市場,激光電視銷量佔比達60%以上。
 
  不過,雖然近兩年激光電視非常火爆,但卻難以普及,根本原因在於亮度太低、價格太高。而海信此次最新推出的L5激光電視,同時解決了這兩大痛點。
 
 
  據了解,L5激光電視屏前亮度最高可達400nit,並配有原裝定制的丹麥新一代DNP高增益抗光硬幕,無論何種光源下,都能呈現清晰畫面,可以說是一款真正的不拉窗帘就能愜意觀賞的超大屏電視。而且,其色域覆蓋高達116%,色彩絢麗鮮亮逼真,由於是反射光源,舒適不刺眼,所以即便尺寸高達80吋,但隻需3米視距就可舒適觀賞,從而大大降低了超大屏電視對家庭戶型和客廳大小的限制。在價格方面,19999元的售價比市面上同尺寸的液晶電視低1萬元左右,與65吋高端液晶電視價格相當,如果家庭有更新換代需求,這款產品有其價格上的競爭優勢。
 
  海信集團總裁劉洪新表示,海信將堅定不移地做大激光電視產業,積極推動激光電視的快速全面普及。海信相信隨著激光電視的爆發,必將開辟出一個新的電視“黃金時代”。
 
  市場調研機構IHS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海信激光電視在80吋及以上市場佔有率高達42.7%。一季度在液晶電視市場同比下跌14.9%的情況下,激光電視大幅上漲182.9%,業內預計2018將是激光電視的爆發之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电视激光投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