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靠激光提供动力飞行的“机器苍蝇”你见过吗?

星之球科技 来源:AI风暴2018-05-17 我要评论(0 )   

对机器人来说,无论大小,都有各自要面对的挑战。比如更大的机器人,虽然可以配备更多的燃料和电池,但由于体积太大,也相应的需

对机器人来说,无论大小,都有各自要面对的挑战。比如更大的机器人,虽然可以配备更多的燃料和电池,但由于体积太大,也相应的需要更大的动力。而小型机器人虽然轻巧,但同样无法携带足够自己活动的燃料和动力。过去我们都看到过各种昆虫机器人,但或多或少都存在这样的问题。现在,又有一只新的“苍蝇机器人”可以在空中飞来飞去了,而它所使用的动力这次是依靠激光。激光可以提供足够的能量驱使这种机器人煽动自己的翅膀,它通过集成电路调节到正确的电压,通过微控制器根据实际的需要将电能传送到翅膀上。
靠激光提供动力就能飞行的“机器苍蝇”你见过吗?
我们以前看到过的昆虫机器人,其实与普通的机器人一样,需要电源连接来为其提供动力,但由于电池的总量让机器人难以承受,因此研究人员过去一直将注意力放在飞行上,并没有关注过动力。
 
靠激光提供动力就能飞行的“机器苍蝇”你见过吗?
但现在如果能够在没有电线的情况下获取外部的动力,是不是就解决这个问题了呢?来自华盛顿大学研究人员创造出的这个RoboFly机器昆虫就是这样的理念。它可以借助自己身上的光伏电池,在激光的帮助下进行飞行。
显然,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方式,能够在一段时间内快速向机器人传达大量的能量,同时也不会增加太多的重量。这项研究的负责人名叫西亚姆-高拉科塔(Shyam Gollakota),他非常关注机器人的能源效率。就在上个月,他与同事们共同发明了一种新的视频传输方式,可以将耗电量降低99%。
激光可以提供足够的能量驱使这种机器人煽动自己的翅膀,它通过集成电路调节到正确的电压,通过微控制器根据实际的需要将电能传送到翅膀上。
“为了让翅膀能够更快速的摆动,它会快速发出一系列的脉冲,然后在接近波形顶端后会慢慢减缓脉冲的速度。然后它会反过来让翅膀向另一个方向平稳的摆动。”
 
目前,这个机器人刚刚学会飞行,还没有任何距离和着陆的能力,但已经证明了无线机器人昆虫的概念是成功的。接下来的步骤即使通过改进机载遥测技术,使其能够控制自己,并创造出一种能跟随昆虫运动并不断向其方向发射能量的激光引导器。
据悉,该团队将在下周前往澳大利亚,在布里斯班举办的机器人与自动化国际会议上展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机器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