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工业制造

Laserline团队在AKL获得创新奖激光技术奖一等奖

Nick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8-05-13 我要评论(0 )   

高功率二极管激光系统供应商Laserline的团队开发的多重光斑模块以改进激光钎焊技术在两年一度的创新奖激光技术奖(Innovation Award Laser Technology)中获得了一等奖...

image.png

Axel Luft(中)和他的团队

高功率二极管激光系统供应商Laserline的团队开发的多重光斑模块以改进激光钎焊技术在两年一度的创新奖激光技术奖(Innovation Award Laser Technology)中获得了一等奖。

Laserline全球汽车市场销售经理Axel Luft在上周举行的Arbeitskreis Lasertechnik(AKL)活动中代表该团队获奖并获得€10,000欧元的奖金,按往常一样,该活动在弗劳恩霍夫激光研究所(ILT)所在地亚琛举行。

据称,该多重光斑模块(multi-spot module)是与大众汽车公司和扫描技术公司Scansonic合作开发的,具有连续可调和机器人控制的配电功能。国际评审小组称,这种技术能够在工业批量生产中提供更高质量、更具成本效益的二极管激光器连接技术。

三重光斑模块

这一新工艺旨在解决热镀锌(HDG)钢板激光钎焊问题,热镀锌钢板具有更好的抗腐蚀性能,但倾向于降低接头质量,包括激光钎焊时的飞溅效应。

2016年,Laserline,Volkswagen和Scansonic在汽车制造商的系列生产线上组装了一个三重光斑模块,其中包括光学相机系统和用于HDG钎焊的集成机器人控制系统。

他们解释说,该模块具有主点与前点之间以及主要前点之间的连续可调节功率分配的优点。“因此,现在还可以关闭前部位置,例如用EG(电镀锌)涂层的汽车的柔性线路,或者调整前部位置之间的空间,”该团队补充说,该团队现在已经应用了与铝焊接相同的方法。

“该技术必将渗透到大量制造工艺中,从而为工业大批量生产中使用二极管激光器进行材料加工的成束光学系统的大家庭增添了新的和具有成本效益的成员。”AKL主办方如此说到。

皮秒打印

Luft和他的同事击败了一家由印刷和整理公司Saueressig带领,而且由LIMO,Edgewave,Schepers,ILT组成的德国企业联盟,获得了第一名。他们开发了一种能够加工大面积零件的“多平行”超快激光系统,大面积零件通常是高精度加工的一个弱项。

该系统基于高效率(> 90%)多重光斑衍射光学元件(DOE)和多通道声光调制器。该设置提供多个皮秒脉冲激光束,用单独的光束切换进行加工,并以6MHz的数据速率进行调制。

集成在超高精度圆筒雕刻系统中,生成16重光斑,并且精度优于2μm,光束传送位置精度+/- 200 nm。

“这个系统已经实现并且工业化地集成到用于制造高精度压花辊的商业辊雕刻系统中”, Saueressig的Gerald Jenke代表该团队在颁奖仪式上说道。

灵活的光束控制

排名第三的是由西班牙激光材料加工公司Talens Systems领导的西班牙团队,该团队开发了一种高度灵活的激光热处理和类似应用的光束控制系统。

这种方法称为“RAIO DSS”,它提供与完全指定的光束能量沉积分布相匹配的能量密度模式,从而允许在完全控制下对包括角落的几何棘手区域进行均匀激光处理。

该团队还开发了新的控制软件,以克服商业软件中常见的高振荡频率问题,这些问题通常局限于提供具有简单几何形状和低振荡速度的预固定扫描模式。

团队成员表示:“RAIO DSS解决方案最初是在定制的激光硬化工作站的基础上开发和商业化的,该工作站适用于曲轴、新技术凸轮轴和各种动力传动系统等复杂几何形状的不同汽车发动机部件,但正在迅速发展为其他激光加工应用提供创新解决方案。“

 

转载请注明出处。

Laserline高功率二极管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