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机器人领域资本活跃 近两周融资超50亿元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工业资源网2018-05-09 我要评论(0 )   

禾赛科技完成2.5亿元B轮融资5月3日,激光雷达厂商禾赛科技宣布完成2.5亿元B轮融资,由光速中国和百度领投。禾赛科技2013年成立于

禾赛科技完成2.5亿元B轮融资
 
5月3日,激光雷达厂商禾赛科技宣布完成2.5亿元B轮融资,由光速中国和百度领投。禾赛科技2013年成立于美国硅谷,专注于激光传感器研发和制造,产品包括激光雷达、激光甲烷遥测仪等,广泛应用于无人驾驶、机器人和能源行业等。禾赛科技自主研发的激光雷达Pandar40已经装在了硅谷、底特律、匹兹堡及欧洲和祖国各地的数十家顶尖自动驾驶公司的无人车上。美国加州现有的52家获得无人车公开道路测试牌照的高科技公司中,超过1/3已经是禾赛Pandar40的付费客户。
 
目前,禾赛科技拥有一个研发中心和两个制造中心,办公室分布于上海和硅谷。截至目前,禾赛累计完成3轮共数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投资机构包括战略和金融投资者,如百度、远瞻投资、高达投资、真格基金等。
 
无人机企业傲势科技获磐霖资本主投A轮融资
 
近日,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获磐霖资本主投的A轮融资。傲势科技创建于2015年底,是目前国内专业无人机研发生产公司,产品为小型的垂直起降电动无人机系统,应用于飞行高度在150~5000米、巡航速度在70千米/小时左右的城市安防巡逻、反恐应急、环保监察等领域。公司创始团队及研发核心成员主要来源于国内军工领域著名航空航天科研院所,此次融资成功后,傲势科技将继续为各行各业的用户交付面向实际业务的高效解决方案。
 
优必选完成8.2亿美元C轮融资
 
5月3日,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优必选(UBTECH)正式宣布完成8.2亿美元的C轮融资,估值50亿美元,此举刷新AI领域单轮融资记录。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工商银行、海尔、民生证券、澳洲电信(Telstra)、居然之家、泰国正大集团、民生银行、宜信集团、中广核、铁投集团、松禾资本等跟投,优必选B轮领投方鼎晖资本追加投资。
 
公司表示,C轮融资不仅仅是财务融资,而是新一轮的战略融资。公司基于战略层面的考量引入投资方,并最终选择了能够对优必选未来的商业化布局,包括B2B和B2C生态的布局带来价值的投资者。
 
码高机器人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日前,机器人教育品牌码高机器人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高榕资本。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培训业务横向+纵向的扩张、教育机器人硬件产品的系列化发展、人力资源体系的优化,以及公司的信息化建设。这也是码高机器人自成立以来首次融资。码高机器人成立于2015年8月,主要为5-18岁的青少年提供机器人教育相关教学培训。目前,码高机器人的课程主要包括搭建基础初级课程、编程基础中级课程、语言编程高级课程、竞赛专修课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机器人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