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Velodyne联手Autoliv 将量产车规级激光雷达

Nick 来源:环球网2018-05-02 我要评论(0 )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Velodnye 在与多家汽车一级供应商接触,希望为他们提供核心部件,促成激光雷达达到车规级要求并实现规模量产化。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Velodnye 在与多家汽车一级供应商接触,希望为他们提供核心部件,促成激光雷达达到车规级要求并实现规模量产化。

  随后, Velodyne LiDAR 宣布,全球最大的汽车安全公司 Autoliv 与 Velodyne LiDAR 签署了协议,将激光雷达这一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传感器进行商业化。

  据报道,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提供关键组件、专有技术和其他知识产权,目的是为了推出价格实惠、高性能的激光雷达。

 

  根据协议内容,Autoliv 加入 Velodyne 的 Tier-1 生产计划(Tier-1 Manufacturing Program),前者将利用 Velodyne 的核心 3D 软件技术和专有的激光雷达 ASIC 引擎,结合 Autoliv 的组件开发和验证功能,生产满足汽车厂商需要的车规级激光雷达(其中包括外观、线束定义)。

  Velodyne 方面表示,在过去 10 年中,他们的激光雷达已经安装在世界各地数以千计的车辆中,并获得了数百万英里行驶里程数据。目前 Velodyne 为超过 10 个国家,25 个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提供激光雷达核心技术。

  今年 1 月,Velodyne 宣布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开设新的大型工厂(Megafactory),专注于激光雷达的产能升级,以匹配目前全球范围内的持续增长需求。

  据了解,除了 Megafactory 工厂外,Velodyne 的 Tier-1 计划将在产品配置、集成解决方案和生产方面最大程度上满足大规模量产需求。

  Velodyne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David Hall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Autoliv 是我们 Tier-1 项目的重要补充,它能为客户提供广泛的产品解决方案,也能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扩大产能的能力。

  相关人士爆料称,到今年年底,Velodyne 可能还将与另外两家汽车一级供应商宣布合作,为自动驾驶当中——激光雷达这一重要传感器的商业化铺平道路。

转载请注明出处。

Velodnye激光雷达LiDAR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