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新兴市场发展活跃 中国光伏“走出去”迎来新机遇

星之球科技 来源:国际商报2018-04-20 我要评论(0 )   

为加快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促进中国太阳能光伏走出去,扩大与国际清洁电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前,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主

 为加快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促进中国太阳能光伏“走出去”,扩大与国际清洁电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前,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主办的一带一路光伏国际合作论坛在京举行。论坛就光伏进出口贸易、海外项目建设、新技术、新产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助力光伏“走出去”。
新兴市场发展活跃 中国光伏“走出去”迎来新机遇
太阳能是中国近年来发展最快的环保产业之一,中国的太阳能产业目前是世界太阳能最大的产业。从基础材料硅到电池组件,再到设备,中国形成了非常完整的光伏产业链。不仅如此,中国还涌现出了一批世界级的光伏设计、制造、安装、运营产业集团。在形成规模的同时,中国光伏企业的研发水平、产品质量也提升到较高水平。“可以说,中国的光伏产业是世界光伏产业的代表。”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兼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执行理事长王贵清表示,得益于国内光伏行业的规模优势,光伏产品成本逐年大幅度下降。在成本下降的同时,质量水平的提高为光伏产品在世界范围的大规模应用创造了条件。目前,太阳能光伏产业在全世界的应用正快速、稳步地发展。
2017年中国光伏市场对太阳能产品的需求量占全球市场的50%,光伏产能占世界的70%。由此可见,中国不仅是太阳能产品最大生产国,也是世界上应用太阳能最大的市场。“当然,现在全球也涌现出了一批太阳能发展快、前景好的市场。”王贵清说,美国一直是重要的太阳能光伏市场,去年受美国贸易救济的影响,美国市场同比下降了15%。但随着今后的发展及美国各州对光伏产品的市场需求,美国市场仍然较为重要。未来五年,欧盟市场也将呈稳定增长态势。虽然英国调整补贴政策后,影响了装机的增长甚至造成一定程度下滑,但德国、法国、荷兰、西班牙等国家将迎来新一波的市场需求增长。
与此同时,印度市场近年来快速增长,去年已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三大市场。2017年装机达9GW,同比增长了一倍。印度计划到2020年实现100GW装机目标,并出台了相关的政策,市场将稳步发展。“如果印度市场出现贸易救济等保护情况,可能会对市场的稳定发展造成影响。”王贵清表示,但印度近期的反倾销,起诉方已经撤案,它的下一阶段走向值得关注。
作为曾经最主要的市场之一,日本补贴政策有所调整,近期增长趋缓,但其依旧是比较重要的市场。“除了常规的重要市场外,还有很多光伏产品发展活跃的新兴市场。”王贵清说,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智利、佛得角、瑞典、巴西等国家对光伏产品的发展非常重视,值得中国光伏企业关注。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伏发电太阳能电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