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2018年光伏新增装机量将保持快速增长

星之球科技 来源:经济参考报2018-04-20 我要评论(0 )   

《中国清洁能源行业年度发展报告》预计2018年新增光伏装机规模将在40GW至50GW,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产业布局将持续向中东部地区转

 《中国清洁能源行业年度发展报告》预计2018年新增光伏装机规模将在40GW至50GW,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产业布局将持续向中东部地区转移,户用分布式光伏、光伏扶贫以及智能化等将成行业发展重点。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量为53.06GW,保持了快速增长。其中,分布式光伏成为市场发展的新亮点,新增装机19.44GW。风电方面,2017年,全国风电新增装机15.03GW,同比下降22.1%;全国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26.3%,全国弃风电量和弃风率分别下降了15.7%和5.2个百分点。加快推动海上风电和分布式风电发展和继续推进可再生能源的消纳,将成为2018年国家能源局和全行业共同努力的重点。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杜祥琬表示,未来我国低碳能源在一次能源中的占比将于2030年超过35%,到2050年将达到55%至60%。国际能源署署长高级顾问杨雷预计,到2040年,清洁能源将满足全球85%的新增能源需求。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伏发电太阳能电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