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不必担心 光伏电站对身体和屋顶无害!

星之球科技 来源:光伏人家2018-04-18 我要评论(0 )   

太阳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成为我国未来的主导新能源。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

太阳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成为我国未来的主导新能源。
 
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主要由太阳电池板(组件)、控制器和逆变器三大部分组成,主要部件由电子元器件构成。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
 
现在农村开始陆续的安装光伏发电,图为房子上安装的光伏发电。
 
屋顶光伏电站的安全问题中人们最关心的莫过于电磁辐射。
 
在这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光伏电站在把太阳能转化为电能的过程中,不会产生任何的电磁辐射。
 
光伏发电的原理是纯物理效应,将照射在电池板上的光转化为电能,又不通过你的身体转化,怎会对人体有伤害,而且你家小区楼顶被盖到的地方还可免受日晒风吹。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
 
你只要明白了光伏发电的原理,这种担心就会烟消云散。光伏发电利用的是半导体的物理特性,利用阳光将电子阶跃,产生光生电流。这点来看并没有太多辐射,当然不是没有,但完全忽略不计。
 
对人有危害的只有一种情况,那就支架安装不稳,刮台风了,把板子刮下来砸到人!这种情况在专业队伍来说还没有发生过。
 
家用光伏电站有辐射吗?
 
会不会对身体有危害?
 
我的屋顶会被压坏吗?
 
1、家用光伏电站有辐射吗?
 
家用光伏电站由 光伏组件、光伏逆变器、光伏支架以及光伏线缆等构成;光伏发电是将光能通过半导体的特性直接转化为直流电能的,再通过逆变器将直流电转换成可以被我们使用的交流电。其中没有任何化学变化以及核反应所以光伏发电是不会有短波辐射的,所以,光伏发电是无污染、无辐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清洁能源。
 
 
 
光伏电站原理图
 
2、对身体会有危害吗?
 
因为光伏组件是没有辐射的,相反它可以反射一些太阳光里面的有害的紫外线,所以不仅不会有危害还而会帮我们反射一部分有害的紫外线!
 
同时,光伏属于清洁能源,我们使用光伏电站所发电量,每一度相当于节约了0.4千克的标准煤,同时减少污染排放 0.272千克 碳粉尘,0.997千克 二氧化碳,0.03千克 二氧化硫,0.015千克 氮氧化物。
 
这样下去,我们的空气质量会越来越好,雾霾也会减少,对我们身体只会是好处多多!
 
3、屋顶会压坏吗?
 
家用屋顶一般承重都在200KG每平方,而目前常用到的多晶硅光伏组件加上支架系统每平方重量为30KG, 并且承重问题也是每个光伏电站设计首要会考虑到的问题,专业设计都会充分考虑到屋顶的固定荷重、风压荷重、雪压荷重、地震荷载等。
 
所以,屋顶装光伏电站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哦!
 
4、装光伏电站会漏雨吗?
 
现在正常的施工安装流程,都不会破坏到屋顶的防水,而且额外还会加强做防水处理。
 
光伏支架安装在屋顶支撑着组件,连接着屋顶。它的设计多采用顶上顶的方式,不会对屋面原有防水进行穿孔、破坏;
 
压块采用预制构件,不会现场浇注。此种做法避免了太阳能支架安装对屋面防水层的硬性破坏。
 
另外屋顶上安装光伏电站,产生的隔热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经测算光伏板可以降低楼下室温3-5度,更好地节省了空调支出,达到节能环保的效果!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太阳能电池光伏发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