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波音率先将激光雷达用于其新型测试机型

星之球科技 来源:微迷网2018-04-07 我要评论(0 )   

据麦姆斯咨询报道,波音公司有望成为该行业首家使用激光雷达(LiDAR)的领先者。其新型测试机型EcoDemonstrator的最新版本正在研

据麦姆斯咨询报道,波音公司有望成为该行业首家使用激光雷达(LiDAR)的领先者。其新型测试机型EcoDemonstrator的最新版本正在研究利用LiDAR探测晴空湍流,波音公司声称在商业飞机上这种能力还从未实现过。
 
2012年,波音公司首次推出EcoDemonstrator项目,采用美国航空公司提供的一架新一代737-800飞机。该项目对波音商业飞机的配置进行重新设计,并以此作为新技术的评价测试平台。
 
EcoDemonstrator项目已经在美国航空737、波音787、与NASA合作的758和巴西航空(Embraer) E170等机型上评估了超过55种不同技术。主要案列包括变速风扇喷嘴、再生燃料电池、NASA使用ADS-B in和ADS-B out开发的便于机组人员进行基于时间间隔管理的算法。
 
2018年,波音公司用联邦777货机的机身来评估各种不同技术,包括一种以GPS信号的形式使用卫星信息来设计进入跑道的合成仪表着陆系统。
 
波音公司最近发布了一段视频,描绘了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合作在EcoDemonstrator项目中采用激光雷达的设想。
 
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解释,激光雷达是一种利用脉冲激光来测量可变距离的遥感方法。NOAA利用激光雷达与自主研发的机载系统记录的数据相结合,生成地球形状和表面特征的三维信息。
 
 
 
波音率先将激光雷达用于其新型测试机型EcoDemonstrator
 
波音和JAXA希望通过激光雷达捕捉机身前方10英里之外的晴空湍流,并对湍流中心位置提前预警,足够飞行员60秒的反应时间。美国联邦航空局将晴空湍流描述为“由大气压力、急流、山脉周围的空气、暖空气或冷空气造成的锋面天气或雷暴所引起的空气运动”。该机构收集的数据表明,由晴空湍流引起的乘客伤害数量每年都在数十例之上。
 
根据JAXA的研究,最新的服役飞机的激光雷达技术可以探测到小水滴,但JAXA提供的技术可以探测到晴空湍流。波音公司的研究项目经理Shigeru Machida在视频中谈到:“最新的激光雷达技术可以探测到小水滴,但无法探测到晴空湍流。但我们的系统可以做到,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术,可以减少飞机事故。”
 
波音公司在最近的EcoDemonstrator项目中结合35种不同技术进行了飞行测试。飞行试验台将在四月底之前对新技术进行评估,然后在六月整修后再返回联邦。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