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一种用于红外化学成像的新型激光源:有望助力早期癌症诊断

星之球科技 来源:微迷网2018-04-02 我要评论(0 )   

一种用于红外化学成像的新型激光源:有望助力早期癌症诊断据麦姆斯咨询报道,XLIM研究所(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利摩日大学)的

 
 
一种用于红外化学成像的新型激光源:有望助力早期癌症诊断
 
据麦姆斯咨询报道,XLIM研究所(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利摩日大学)的研究人员Sebastien Fevrier及其研究团队证明,台式光纤激光光源可用于红外光谱显微镜检查,可以媲美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越大型同步辐射器设备的实验精度。
 
同步辐射器是一种加速器设备,可提供“强大”的红外光,用于分析微米级分辨率的生物组织化学成分。这种高精度化学成像技术可以对肝硬化和癌症等疾病进行早期诊断。然而,迄今为止,过高的拥有成本和同步辐射光源的有限可用性,阻碍了医院化学成像技术的应用。
 
用紧凑的激光源代替同步辐射器可以释放该技术的潜力,并使其在医院的应用变得容易,进一步加速诊断和治疗。
 
研究团队将研究成果发表在《Optica》杂志上,这是一本致力于光子学前沿研究的同行评审国际期刊。
 
此项研究成果由多家单位合作完成,包括来自XLIM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和萨克莱(Saclay)同步辐射光源公司Soleil,以及来自Novae的工程师,该公司是利摩日大学研究人员于2013年创办的初创公司。Novae的目标是工业和科研市场,如基于激光的生物成像和材料微加工。这款红外激光器现已成为Novae产品组合的一部分。

转载请注明出处。

红外化学成像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