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激光治疗肾结石没有创口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晚报2018-03-26 我要评论(0 )   

我国泌尿结石患者发病率为5.2%,但在我省达到了7.2%。3月25日,黑龙江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激光泌尿外科学组成立,省森工总

我国泌尿结石患者发病率为5.2%,但在我省达到了7.2%。”3月25日,黑龙江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激光泌尿外科学组成立,省森工总院单戈教授当选主任委员,他介绍,我省泌尿激光技术开展较早,并处于全国前列,“现在可以达到微微创,取石没有创口,不出一滴血。”
新技术|激光治疗肾结石没有创口
此次大会云集了全国知名专家学者100余位,北京协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纪志刚教授表示,泌尿结石中青年患者居多,由于泌尿结石发病隐匿,很多患者发现时已经严重肾积水,对肾脏造成了不可逆的损伤。
 
新技术|激光治疗肾结石没有创口
31岁的小徐近来一直腰痛,以为是工作坐时间太久引发了腰间盘突出,尝试理疗等多项保守方法不见好,直到腰疼到受不了,用他自己的话说如“世界末日”般才去医院检查,结果发现双侧肾积水,原因是输尿管结石。
 
新技术|激光治疗肾结石没有创口
▲网络配图
“如果他有体检的习惯,早发现了结石,取出石头就不会遭受如此痛苦,对肾脏造成不可逆的损伤。”纪教授说。
单戈教授介绍,我省激光技术起步于几十年前,省森工总医院是全国率先开展激光碎石的医院之一,“近些年我们研发了一项新的技术,激光通过人体自然腔道进入肾脏,对身体不造成任何创伤,患者也不会出血。目前这项我省专家发明的技术已经推广到全国。”
省森工总院院长吴文忠表示,激光泌尿外科学组成立后,会定期邀请全国知名学者交流前沿纪志刚教授简介技术和典型病例,对规范我省泌尿激光治疗,提高医疗水平有重要意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医疗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