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国斯克赖特车载防空激光器在欧洲进行测试

星之球科技 来源:观察者网2018-03-22 我要评论(0 )   

据美国《防务新闻》3月22日报道,美国陆军21日宣布他们已经开始对装载于斯克赖特装甲车上的机动远征高等激光系统(MEHEL)进行测

据美国《防务新闻》3月22日报道,美国陆军21日宣布他们已经开始对装载于“斯克赖特”装甲车上的机动远征高等激光系统(MEHEL)进行测试和训练。这种5千瓦的激光器可以有效对付商用多轴无人机类型的目标,不过由于高能激光对飞行器带来的安全隐患,测试和训练时暂时只能射击地平线以下的目标。
正在测试中的MEHEL系统,侧面可见密密麻麻的击落标识
在3月21日举行于华盛顿的博思艾伦汉密尔顿定向能峰会上,美国驻欧陆军G-3 战略部门主管丹尼斯·威利上校表示:美国陆军第二斯克赖特骑兵团已经在位于德国格拉芬沃尔的训练场进行了MEHEL系统的实际开火训练。
威尔上校称:在训练中美军动用了“一打数量的商用无人机”,训练使得团队成员对激光器的运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然而,目前的测试和训练还面临一个困难:由于高能激光可能会对飞行器驾驶员的眼睛造成伤害,激光器目前只能射击地平线以下的目标。威尔承认,如果要训练射击地平线以上的目标,需要清空几百公里的范围内的空域才能保证安全。
目前,骑兵团和美国第7军训练司令部在初步测试后提出的建议是,用仿真系统来进行进一步的训练,而不是向天空发射真正的高能激光。
 
此前在斯克赖特装甲车上进行测试的另一种激光武器,与MEHEL的明显区别是没有用于搜索低慢小目标的雷达
美国陆军正努力强化应对多轴商用无人机等“低慢小”目标的能力,MEHEL系统就是备选方案之一。该系统将于今年春天在欧洲参加联合作战评估,本次在德国的测试与训练就是为评估做准备。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在晴朗的天气中,高能激光能够直线传播很远。而如果MEHEL系统想要作为反制“低慢小”目标的防空系统发挥作用,其发射次数可能会很多,射击的方向也会很不确定。反无人机激光器会不会瞎了友军的“狗眼”?这可能是同类武器实用化需要验证的一个问题。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