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成本or技术?激光电视为何没自动对焦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关村在线2018-03-19 我要评论(0 )   

在投影产品领域,自动对焦功能可以为用户快速呈现清晰的画面,因而受到了很多用户的追捧。目前在微投市场这个功能几乎已经成为标

在投影产品领域,自动对焦功能可以为用户快速呈现清晰的画面,因而受到了很多用户的追捧。目前在微投市场这个功能几乎已经成为标配。但是笔者发现市场上还没有标配自动对焦功能的激光电视,这又是为什么?
 
成本or技术?激光电视为何没自动对焦
成本or体验? 激光电视需要自动对焦么
这还要从自动对焦的原理说起,自动对焦的原理投影机会内置一套关于距离与清晰度对应的数据库,再打开投影的时候系统会通过红外线或光学测距的方法检测镜头与墙面的距离,然后利用查表法在数据库中找到最合适的位置,这时候步进电机就会带动变焦式投影镜头转动至这个位置,如此一来自动对焦就完成了。
 
成本or技术?激光电视为何没自动对焦
镜头旁边的测距装置
但是激光电视是采用反射式超短焦技术,影像是通过弧形反光镜反射出来的。投影画面在镜头的斜下方,这样一来目前的自动对焦技术应用就比较困难,很难实现类似正投投影机那样快速自动对焦的效果。
激光电视体积庞大、使用场景也非常固定,但这并不意味着激光电视不需要自动对焦功能。原因有二,首先虽然很多激光电视使用场景比较固定,但是日常使用中也难免会搬挪机器,或者不小心碰到机器改变位置,这时自动对焦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
 
成本or技术?激光电视为何没自动对焦
激光电视同样需要自动对焦功能
其次就是热失焦,由于投影的原理问题,激光电视在长时间使用之后,画面的清晰度总会发生一点变化,因此激光电视偶尔也需要轻微的调焦操作。很多朋友会认为没有自动对焦这个问题会显得很麻烦。所以从这两点来看,激光电视也应该具备自动对焦功能,
 
成本or技术?激光电视为何没自动对焦
激光电视目前还只配有手动调焦杆
由于实现起来比较困难,目前的激光电视还都没有配备自动对焦功能。但是激光电视用户对于这个功能同样是有需要的。有需求就会有市场,笔者相信随着技术的进步,标配自动对焦的激光电视在不远的将来就会走进用户的视野。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电视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