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照明显示

“缝补”神器 塑料激光焊接机的应用

johnny 来源:华工激光2018-03-19 我要评论(0 )   

激光焊接是利用高能量密度的激光束作为热源的一种焊接方法,即激光辐射加热工件表面,表面热量通过热传导向内部扩散,使工件熔化

 激光焊接是利用高能量密度的激光束作为热源的一种焊接方法,即激光辐射加热工件表面,表面热量通过热传导向内部扩散,使工件熔化,形成特定的熔池。如图1所示,激光束通过上层透光材料,然后被下层材料吸收,激光能量被吸收后转换为热能,由于两层材料被压在一起。热能从吸收层传导到透光层上,使得两层材料熔化并结合。

可见激光光束的能量必须被塑料吸收,才能达到良好焊接效果,因此塑料激光焊接一般采用CO2激光器。另外,并不是所有塑料都能用激光焊接焊接。塑料可区分为热固性与热塑性两类。其中热固性塑料不具有重复成型性,也不能焊接,而热塑性塑料再加热后又会熔化(即可运用加热及冷却,使其产生可逆变化),是所谓的物理变化,因此具有可焊接性。

激光焊接相比其它焊接方式具有速度快、效果好的特点,所产生的机械应力和热应力小,因此特别适合于鼠标、移动电话、连接器件等加工精密的电子元器件,以及需要以更清洁的方式来熔接的复杂部件,例如含有线路板的塑料制品。汽车、医疗、消费电子、食品等行业都是激光焊接的理想应用领域 。

汽车行业

塑料激光焊接机在汽车行业的应用非常广泛,如自动门锁、发动机传感器、驾驶室机架、燃油喷嘴、变档机架等,已经有部分车型的尾灯也采用激光焊接,比如HYUNDAI的顶级旗舰车型GENESIS和Equus。

医学领域

塑料激光焊接机可用于制造液体储槽、液体过滤器材、软管连接头、造口术袋子、助听器、移植体、分析用的微流体器件等。

华工激光塑料激光焊接机样品

包装行业

例如高级工业制成品的包装,采用塑料薄膜焊接技术,可以得到加工高速、接缝可靠、外表美观的塑料包装。塑料材质外包装材料的激光焊接连接。塑料材料为热塑性塑料和人造橡胶。

华工激光塑料激光焊接机样品

激光焊接塑料具有低成本、无污染、高速度、加工方便、实现精密数控容易、原材料适用范围广、接合性和工艺性好等综合优势,随着塑料焊接工艺研究和塑料激光焊接设备的逐步商品化,塑料激光焊接的应用必将越来越广泛,技术越来越成熟。为满足工业、医疗和科研等市场不断增长的透明塑料产品需求,华工激光专而研制2μm连续光纤激光焊接机,集激光器、外光路运动焊接部件与夹具部件为一体,具有高功率输出、尺寸小、效率高等特点,该设备将亮相2018慕尼黑上海光博会!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接塑料焊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