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俄军工巨头研发机载反卫激光武器 美高官表示担忧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浪军事2018-03-10 我要评论(0 )   

俄罗斯武器制造商金刚石-安泰公司已经生产了能攻击卫星的机载激光器,并持续推进该项目的相关工作。近期,该公司已完成这种反卫

 俄罗斯武器制造商金刚石-安泰公司已经生产了能攻击卫星的机载激光器,并持续推进该项目的相关工作。近期,该公司已完成这种反卫综合设施(包括激光器以及相关地面控制装备)的试验工作。
 
 
 
  此消息尚未得到证实,但俄罗斯确实存在该项目。2016年,金刚石-安泰公司曾宣布,正在开展机载激光武器系统相关工作,用于压制敌方空中和天基侦察平台;化工自动化设计局和别里耶夫飞机公司也参与了该“飞行激光武器”项目。2017年4月,该公司总设计师帕威尔·索兹诺夫表示,俄罗斯高层领导要求其研发可对在轨卫星实施电子干扰或“直接功能破坏”的武器。
 
  项目简介
 
  该项目建立在苏联时期别里耶夫A-60机载激光武器项目基础之上;A-60激光武器试验台由伊尔Il-76MD运输机改装而来,装有气体激光器。该项目还与苏联1984年开展的Kontakt 30P6项目类似,Kontakt 30P6项目寻求改装米格-31D战斗机,利用从“克罗纳-N”太空与卫星观测综合设施采集的目标数据,并使用79M6 Kontakt导弹击落敌人卫星。
 
 
 
  而作为新型反卫综合设施的一部分,新一代激光武器将安装在尚未命名的全新飞机上,该飞机不会以伊尔Il-76MD重型战略运输机为基础;此外,该综合设施可能还包含地面和雷达组件。
 
  最近工作进展是一系列试验。这些试验最早始于苏联晚期的A-60激光武器试验台。2016年,该系统完成了深度现代化,对原始的别里耶夫A-60飞行试验台进行了重大翻新和升级。此后,俄罗斯对这种反卫武器持续进行飞行试验。这种武器还具有潜在的反导功能。
 
  美国对俄中反卫武器的担忧日益加剧
 
  美国海军分析中心的研究分析员塞缪尔·班尼特表示,俄罗斯认为在潜在冲突中美国卫星将构成重大威胁,并积极准备在太空对抗美国的技术能力,比如可瞄准数百千米高空目标的电子战技术。俄罗斯激光武器技术的发展与美国和中国齐头并进。
 
 
 
 
  美国国防官员对反卫武器的担忧日益加剧。2017年5月,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经评估,俄罗斯和中国均认为有必要抵消军事、民用或商业航天系统为美国提供的任何军事优势,并越来越多地考虑将攻击卫星系统作为其未来战争理论的一部分。今年1月,美国参联会情报部门官员在接受《华盛顿自由灯塔》采访时表示,美国正在发展基于导弹的反卫武器,这些武器最早可能在2020年具备作战能力,并预测俄罗斯或中国在十年内就能获得摧毁美国卫星的能力。2月初,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发布了2018年“全球威胁评估”报告,指出俄罗斯和中国寻求反卫武器作为削弱美国及其盟友军事效能的手段;在发生冲突时,这些国家将使用反卫系统来抵消航天系统为美国提供的军事优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