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兼顾轻量化和安全性的3D打印车身框架是怎么实现的?

星之球科技 来源:3D科学谷2018-03-01 我要评论(0 )   

未来的汽车会是什么样子?它拥有的技术特点是什么?它将如何制造?全球的汽车制造企业正在不断地努力回答这些问题,而通过视频我们

 未来的汽车会是什么样子?它拥有的技术特点是什么?它将如何制造?
 
全球的汽车制造企业正在不断地努力回答这些问题,而通过视频我们将看到接地气的解决方案...
 
 
视频链接:http://v.qq.com/x/page/o0551bvuvnm.html?start=8
 
 
 
轻量化与安全性一个都不能少
 
Soulmate是德国博世、EDAG和制造商之间的合作项目结果,EDAG和博世亲切地称其创作的车为“Soulmate”,意味着这辆车所实现的车子与主人之间的感性联系的一面。而感性的基础是硬骨架,Soulmate的车身硬骨架是门制造方面的大学问。
 
 
Soulmate车身制造技术中最值得一提的是由EDAG工程、Zentrum Nord激光,Concept Laser和BLM集团这四家所完成的3D打印仿生优化车身结构,通过增材制造、激光焊接、弯曲成形技术所生产的车身骨架,不仅轻型并且具生产柔性。
 
经过拓扑仿生学优化的车的骨骼结构在承载力低的地方减少材料的使用,在承载力高的地方提高材料的密度,尤其是考虑到不同的驱动器和负载阶段,仿生结构的车身还提高了灵活性和负载力。混合动力汽车车身,结合增材制造车身节点与智能处理的剖面,可按照定制要求调整组合生产要求。车身的各个部分都采用钢型材料连接,可以很容易地安需提供不同的厚度和不同几何形状的壁面。
 
 
除了力学性能,3D打印的车身之美在于生产方面的灵活性。只要建模完成就可以生产,激光切割是由BLM集团来完成的。定制的模块化部件采用激光焊接技术连接,并通过Zentrum Nord激光进行完善,激光焊接技术的特点是复杂的焊接焊缝和低的热输入。
 
增材制造是由GE旗下的Concept Laser的设备来完成的,通过选择性激光熔融技术来制造车身结构件的节点,节点的形状有效的仿生了每级荷载加强元件的力学性能需要。通过630 x 400 x 500毫米的加工空间和1kW的激光器来完成节点的加工。两剖面及节点设计采用CAD/CAE优化,保证了符合汽车车身结构力学性能要求。
 
轻量化是未来汽车的一大特点。EDAG的设计师从叶子中汲取灵感,把轻量级外壳做到了极致。它的仿生灵感的“骨架”结构完全是3D打印,并覆盖汽车外层。经过拓扑仿生学优化的车的骨骼结构在承载力低的地方减少材料的使用,在承载力高的地方提高材料的密度,从而成为一种轻质、高效的汽车。重量轻、效率高,且无任何浪费。
 
此外,照明是Soulmate另一大创新,其内部和外部的表面是由一个内部的照明系统照亮,这种全身照明允许司机与其他司机通过光信号通信,例如,汽车发光的外部皮肤可以提醒其他司机,其他车辆盲点上的潜在危险。当在高速公路发生危险的时候,司机也可以让任何一扇门发出红色的闪光以提示其他的司机。
 
连通性是Soulmate的另一关键特点。来自博世的技术专家在车内安装了一个智能系统,该系统允许司机与家庭里的智能产品保持恒定的接触。司机可以让一个送货员到她家,签收交货的收据只需要碰触车内的显示屏。此外,车辆的接口可以通过手势控制和通过触觉输入来控制,这使得司机能够保持专注于道路行驶安全上。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技术激光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