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将维持高速增长态势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工业资源网2018-02-07 我要评论(0 )   

在制造业向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大趋势下,工业机器人替代空间巨大,预计未来几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都将维持高速增长态势

 在制造业向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大趋势下,工业机器人替代空间巨大,预计未来几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都将维持高速增长态势。
 
 
 
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从“制造”走向“智造”是紧跟世界潮流的必然选择,也是我国制造业实现弯道超车的唯一机会。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曾表示,智能制造是我国制造业紧跟世界发展趋势,增强发展质量优势的关键所在,牢牢把握这一主攻方向,对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对夯实实体经济发展根基,都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说到“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在工业领域就是提高设备自动化和智能工业机器人的普及率。
 
在制造业向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大趋势下,工业机器人替代空间巨大,预计未来几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都将维持高速增长态势。同时,国家政策方面也对工业机器人产业大力扶持,极大促进了工业机器人市场的蓬勃发展。这对国内的制造企业来说无疑是个大好机遇,同时在市场空间的激励下,国内的自动化及机器人产业也取得了一系列发展成果。
 
2017年全年国产工业机器人累计生产超过13万套,同比增长68。1%,其中12月份产量为12682套,单月同比增长56。5%。截至1月25日,万德统计数据显示,在30余家机器人行业公司中,17家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预告,业绩普遍向好。以新时达、新松、埃斯顿、拓斯达为代表的四家国产机器人厂商发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企业平均营收增幅达到了54。75%。其中,新时达营业收入25。8亿元,新松营业收入16。77亿元,埃斯顿和拓斯达营业收入分别为6。65亿元和5。08亿元。成功都属于昨天,2018已来,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公司又要踏上新的征程,前方依然是新的机遇和挑战!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机器人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