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3D感测应用市场为Photonics West 2018关注焦点

johnny 来源:LEDinside2018-02-01 我要评论(0 )   

随着苹果iPhone X导入3D感测功能,吸引不少非苹手机厂商投入3D感测产品布局,3D感测应用市场与VCSEL产品发展为Photonics West 20

 随着苹果iPhone X导入3D感测功能,吸引不少非苹手机厂商投入3D感测产品布局,3D感测应用市场与VCSEL产品发展为Photonics West 2018关注焦点。

Lumentum继成为APPLE 3D感测供应商之后,也陆续得到其他客户支持,其中包括高通与奇景,Orbbec。

普林斯顿 (Princeton Optronics) 提供3D感测中补光与红外线投影模块产品,三星与小米皆表示有兴趣使用普林斯顿的产品,2018年产品规划朝向5度角发光角度 (5°Divergence)发展,未来也将有计划增加MOCVD 设备,进行部分磊晶生产。

Finisar持续关注3D感测应用市场,提供结构光与飞时测距解决方案。

II-VI 因应3D感测应用市场的需求,提供3英寸、4英寸与6英寸晶圆片,并同时朝向长波长红外线应用市场发展。

Excelitas为知名光电厂商,提供905nm红外线雷射产品与APD产品,应用于光达市场。

Viavi为3D感测应用市场提供滤波器(Filter),相较于其他厂商,此款滤波器波长集中性相当高,达±0.4%

康宁则为3D感测市场提供光学绕射元件中的玻璃材质,并发展多项特殊应用市场。

集邦咨询LED研究中心(LEDinside)观点: 随着苹果iPhone X导入3D感测功能,吸引不少非苹手机厂商投入3D感测产品布局,LEDinside预估2017年行动装置3D感测用红外线雷射投影机市场产值约2.46亿美元,2020年有望成长至19.53亿美元。红外线雷射投影机(Infrared Laser Projector)包含三大主要元件,分别为红外线雷射(VCSEL面射型雷射或是EEL边射型雷射)、WLO晶圆级光学镜头,以及DOE光学绕射元件,产品成本价格大约落在3.5-6.0美元之间。随着厂商技术与供应链的策略合作日趋成熟,预期红外线雷射投影机未来成本将逐渐下降,有助推升市场需求。

LEDinside指出3D感测中以算法、光形图案、专利布局为最主要的发展关键。展望长期市场发展关键因素,目前各手机品牌阵营已经展开供应链结盟与合作,但如何突破算法的专利障碍、未来第三方应用程序的发展,以及3D感测模块性价比的提升,将是影响3D感测市场未来成长速度的关键。根据LEDinside调查,2018年新推出的iPhone 9 系列 (暂时命名) 将有相当大的机会全系列配备3D感测应用于脸部辨识之中,更为红外线感测市场增添想象。

转载请注明出处。

PhotonicsWest3D感测应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