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中国打印在变革时代下的取胜法则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东北新闻网2018-01-28 我要评论(0 )   

无论是艰难探索的起步期,高速增长的成长期,还是目前稳中求进的成熟期,打印行业从未停下发展变化的脚步。近年来,专利诉讼、资

 无论是艰难探索的起步期,高速增长的成长期,还是目前稳中求进的成熟期,打印行业从未停下发展变化的脚步。近年来,专利诉讼、资本力量、3D打印、政策导向等多股力量,都在逐步改变行业既有格局。全球各大打印机厂商,纷纷加紧布局更精准的战略战术,期望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中国打印在变革时代应如何制胜?

“变”是唯一不变的主旋律
 
全球打印耗材企业兼并收购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其中最瞩目的当属惠普收购三星打印机业务。收购完成后,惠普将以超过50%的市场份额,占据中国A4幅面激光打印机市场支配地位,随之而来的是各大厂商的战略调整,及行业利润的重新分配。
 
与此同时,中国打印企业开始厚积薄发,品牌定位日益清晰,能够精准把握行业发展方向,提前做好战略部署。早在2015年,纳思达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史丹迪建立起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6年,更以39亿美元并购美国利盟国际,成为打印行业最大一宗海外并购案。通过并购,中国打印企业在专利技术、产品品质、渠道资源上,都得到跨越式发展,全面提升了参与国际竞争的综合实力。

合力构建行业良性生态
 
一波又一波“变化”巨浪中,中国打印产业机遇与危机并存。据2017年度最新数据显示,中国通用耗材市场份额占比约70%,呈增长趋势,而销售额却仅为30%,产品价格有逐年下跌的势头。究其原因,行业门槛低、产品良莠不齐、价格战恶性竞争等,很大程度制约着整体行业向上发展。

生态战略实现产业生态圈共赢,构建可持续发展生态体系既必要且紧迫。构建中国打印产业的良性生态环境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一方面,离不开国家产业政策的引领,近年来国家积极的推动产业升级,越来越来的民族产业与品牌成为中流砥柱,行业发展前景开阔;另一方面,离不开企业的自律,企业目光不应局限于眼前短暂的利益,而是在基于相互尊重的良性竞争中、在行业可持续发展中实现共赢。同时,强化行业领头企业的带头和示范作用,给行业发展增加正能量。作为打印行业领先企业,纳思达集团积极承担起引领行业良性发展的责任,以产品与品牌竞争力赢得市场,在做到自律的时,通过互律、他律来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自主创新是取胜的硬实力
 
创新催生先进技术,支撑产业升级,十九大吹响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劲号角。对于任何一家企业而言,要参与全球深海竞争,少不了核心技术这块压舱石。要做大做强,基业长青,要具备服务高价值用户的硬实力,而撬动中高端市场需要产品力,产品力和企业转型需要的是技术创新。中国打印行业制胜之道,不仅在于能把别人的技术拿回来,把自家的圈子建起来,更重要的还是要靠自己的技术进步、技术积累和技术创新。
 
“无论是战略创新、策略创新、还是技术创新,归根结底是为了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打印需求,都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纳思达副总裁孔德珠分享了自身对企业创新的理解。从行业的“追逐者”到“引领者”,纳思达集团用17年谱写了一段企业创新史。目前,纳思达集团已拥有3000多项专利技术,创建起整套打印机及打印耗材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专利体系。无论是中国唯一拥有核心技术的奔图打印机,还是过万款格之格高品质专利耗材,都致力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好的打印体验,为中国打印产业的长久发展做出贡献。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产业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