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西安经开区光伏小镇打造百亿产业集群

星之球科技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2018-01-24 我要评论(0 )   

新能源产业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高新技术发展水平的重要依据,光伏产业是新能源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面对产业发展转型升

 
新能源产业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高新技术发展水平的重要依据,光伏产业是新能源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面对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的客观要求,西安经开区加快建设光伏小镇,形成了百亿级产业集群,更成为西部光伏产业聚集的引领区。
 
2017年,经开区光伏小镇被西安市确定为创建的特色小镇,步入集约发展的快车道。经开区根据研发、生产、配套等产业链条,加大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先后引进聚集隆基乐叶、拓日新能源、龙腾新能源、瑞澳新能源、西威新能源、众森电能、光德电子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20余家,其他电子信息、智能电网、商贸服务业相关企业80余家,年完成营业收入162亿元,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01亿元。
 
“我们对光伏小镇建设充满信心。”据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光伏小镇主要依托四方面优势:有一批具有领军作用的企业家和创新创业人物;有一个政府主导,名企引领,开发商支撑,全产业链企业和社会资本投入为主体的运营模式;有一个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效单晶光伏技术产业链条;有一个以高效单晶技术为核心、上游硅片为依托、中游智能制造为支撑、下游电站集成与智能电网为抓手的产业生态;有一个重量级的单晶技术创新大会。这些为经开区光伏小镇树立行业地位,形成产业吸引力创造了良好条件。
 
据了解,经开区光伏小镇采取“三区一带一线路”的功能设置,从空间分布上规划有产业核心区、产业扩展区、生活服务区、光伏示范应用带和工业旅游线路,从产业形态上规划有产业发展平台、技术创新平台、示范应用平台、科技文化交流平台和生活服务平台,建设集产业、商业、生活、跨境贸易等于一体的高品质特色小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光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