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解读激光电视:超大屏幕让电视变成“电视墙”

星之球科技 来源:人民网2018-01-22 我要评论(0 )   

你听说过激光电视吗?据《北京日报》报道,业内人士认为,在彩电大屏化趋势下,激光电视将打破屏的限制,或成为继液晶电视后新一

 你听说过激光电视吗?据《北京日报》报道,业内人士认为,在彩电大屏化趋势下,激光电视将打破“屏”的限制,或成为继液晶电视后新一代电视主流。那么,什么是激光电视?激光电视有哪些优势?
解读激光电视:超大屏幕让电视变成“电视墙”
100英寸激光电视
什么是激光电视?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激光电视。《北京日报》介绍,所谓激光电视,简单来说,就是一款采用反射式超短焦投影技术的激光光源投影机,其硬件包含机体本身和投影幕布两个部分。由于其采用激光光源,显示纯度和亮度都比较高,即便是在亮度较高的环境下,也能展现出很好的画面。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激光电视?光明网报道称,激光电视的出现主要是因为目前液晶电视的尺寸上限已经出现了触顶,虽然55英寸的液晶电视非常多,但是一旦液晶电视的尺寸达到60英寸以上,价格就会开始激增,特别是100英寸的液晶电视,其动辄几十万的价格几乎让它与普通消费者无缘了。《青岛日报》介绍,一款100英寸的液晶电视售价近50万元,而同尺寸的激光电视价格仅为几万元。
激光电视不是“高级投影仪”
很多消费者认为,激光电视似乎和高级投影仪没什么区别,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光明网介绍,激光电视之所以被称为“电视”,是因为它采用了电视的画质处理技术。从产品形式上来说,普通投影仪产品可能只会包含一个机身,但激光电视会包含幕布、投影机身以及音箱,这样才能构成完整的“电视体验”。此外,与传统投影机的氙灯以及LED光源相比,激光电视采用激光光源,其寿命要长得多。
 
解读激光电视:超大屏幕让电视变成“电视墙”
激光电视的微型投影仪
激光电视有哪些优势?
激光电视有哪些优势呢?中国网介绍,激光电视不仅有色域范围广、寿命长、效率高、节能环保等优势,而且在价格、重量上仅为同尺寸液晶电视的十分之一,功耗则是液晶电视的二分之一。
期待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也能用激光电视组建起一个专业的家庭影音室。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激光电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