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手机制造

任正非:华为要重视低端机 可以保卫高端机多盈利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浪科技2018-01-09 我要评论(0 )   

华为内部2日签发了总裁任正非在华为消费者BG业务汇报以及骨干座谈会上的讲话。对于华为终端未来的发展,任正非强调,要正确对待

 华为内部2日签发了总裁任正非在华为消费者BG业务汇报以及骨干座谈会上的讲话。对于华为终端未来的发展,任正非强调,要正确对待低端机的商业价值,“用低端产品来保卫我们高端产品多一些盈利,很重要。” 

      任正非首先肯定了华为终端这几年发展,“成绩总体很好,未来一、两年将突飞猛进。”他总结了华为终端成功背后的原因:第一,最重要的原因是终端员工不畏艰难困苦,勤奋努力;第二,有一个大平台支持。公司以网络技术的基础理论平台,慢慢注入终端的开发,促进了终端的快速进步;第三,有广阔的心胸,不追求自主创新,只要捆绑世界优秀,组合起来就是最优秀。 
 
  华为轮值CEO胡厚崑日前刚刚在新年致辞中宣布,华为(含荣耀)智能手机2017年全年发货1.53亿台,全球份额突破10%,稳居全球前三,在中国市场持续保持领先。 
 
  不过任正非也坦承,华为终端这几年虽然在部分领域构筑起了核心能力,比如产品竞争力、渠道、零售、服务……,但与三星和苹果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我们要逐步构筑战略纵深,在确定性事务的战略纵深方面,我们做得还不够,那么在不确定性的战略纵深上就更不够了。我们要坚定不移的持续努力,从中国开始打造生态链,逐步向全球去构筑。” 
 
  任正非还强调,华为要正确对待低端机的商业价值,不要认为从事低端机业务的就是低端人才,高端机就是高端人才。低端机满足于普通消费者的需要,这个世界95%还是普通消费者。 
 
  “要论商业价值,我们必须以商业成功为中心。高端品牌不是高端产品,用低端产品来保卫我们高端产品多一些盈利,很重要。虽然低端机在商业成功上赚的钱少,但是保卫了高端机的市场,它为你流血牺牲,高端机为什么不能分点钱给你呢?” 
 
  对于荣耀品牌,任正非表示华为品牌走向高端,荣耀面向年轻人市场,形成 “双犄角”,各自应对不同的客户群体和市场。“荣耀团队要尽快改变利益分享机制,激活作战组织和团队。敢于充分利用互联网,但不要过多强调线上、线下。线上、线下可以交叉,只要卖出去就是成功。” 
 
  2017年12月,任正非也签发了荣耀品牌手机单台提成奖金方案,新的方案显示,荣耀品牌手机奖金值=单台提成*销售台数*加速激励系数*贡献利润额完成额。任正非称要在一定贡献利润额的基础上,牵引把规模做上去。 
 
  任正非还提到了华为消费者云服务,经过公司EMT会议批准,开展了视频业务。但他强调做消费者云服务不完全是为了盈利,最终目的是帮助手机提升用户体验,促进手机销售。“所以在内容选择上,我们要有自己的价值观,我们主推高品质内容,孩子们只有从真正的哲学、历史中,才能学习如何成为真正的人才。我们不要做毒害社会的事情,应该有选择的加载,而不是为点击率服务。”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华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