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风水力发电

海外风电资产受热捧 华润集团53亿元投资英国离岸风电场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络2017-12-25 我要评论(0 )   

今年,中国能源企业已发起多项海外风电资产收购。随着风电技术及市场的逐步成熟,海外风电资产正成为国内企业热衷的对象。12月19日,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润电...

 
 
 
今年,中国能源企业已发起多项海外风电资产收购。
 
随着风电技术及市场的逐步成熟,海外风电资产正成为国内企业热衷的对象。
 
12月19日,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润电力,00836.HK)发布公告称,将与母公司华润集团旗下两家公司组建财团,收购英国一家离岸风电场的股权,预计投资金额达到6亿英镑(约合52.93亿元人民币)。
 
根据公告,因华润电力在该财团公司中占股40%,因此,华润电力在此次收购中,预计将出资2.4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1.17亿元)。华润电力称,该笔投资资金将来自内部资源或银行融资。
 
华润电力表示,19日当天,新组建的财团公司已与卖方Statkraft UK Ltd签订了收购协议,购买离岸风电公司Dudgeon Holdings Limited的30%股权以及相关股东贷款。
 
Dudgeon离岸风电场位于英国诺福克郡(Norfolk)海岸附近,总装机容量达到402兆瓦,已正式开始商业营运。除了Statkraft UK Ltd拥有的30%股权外,其另外两大股东为Statoil Wind Limited和Masdar Offshore Wind UKLimited,分别占股35%和35%。
 
华润电力表示,本次交易让其能够为跨境扩张到欧洲市场建立平台,并对欧洲离岸风电能源行业进行首次投资。该投资符合公司的主要业务及长期公司策略,并充分契合公司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的策略。
 
华润电力成立于2001年8月,是华润集团的旗舰香港上市公司,业务涉及火电、风电、光伏、水电、分布式能源、售电、煤炭等领域。2009年6月8日,华润电力纳入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成为唯一入选恒指成份股的中资电力公司。
 
在中国电力行业中,华润电力曾与国华电力、国投电力、中国广核集团被称为“四小豪门”。截至2017年6月底,华润电力总资产2104.75亿港元。
 
截至2017年6月30日,华润电力的运营业务覆盖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发电运营权益装机容量3.7万兆瓦。 其中,燃煤发电厂的运营权益装机容量为3.11万兆瓦,占总运营权益装机容量的84.2%;风电、水电、光伏及燃气发电运营权益装机容量为5862兆瓦,合共占总运营权益装机容量的15.8%。
 
在新能源业务方面,2017年上半年,华润电力共新增风电运营权益装机容量698兆瓦、光伏45兆瓦;在建风电权益装机容量1602兆瓦、光伏68兆瓦,预计2017年底前将投产风电和光伏运营权益装机容量约1200兆瓦。
 
华润电力预计全年资本开支约135亿港元,其中约85亿港元用于风电场、光伏电站及水电站的建设。
 
除了华润电力,今年中国能源企业已发起多项海外风电资产收购。
 
5月8日,金风科技旗下全资子公司与澳洲大型电力零售商Origin Energy签署协议,以1.1亿澳元的价格收购后者在澳洲最大的待建风电项目Stockyard Hill。
 
10月31日,中国广核集团旗下欧洲能源公司与法国VOL-V公司签署协议,成功收购了Alize陆上风电项目100%股权。
 
11月3日,据路透社报道,希腊基础设施开发集团Copelouzos称,中国神华集团收购了该公司开发的四个风电场75%的权益。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风电收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