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工业制造

中小功率激光设备的优势分析

Nick 来源:华工激光2017-12-23 我要评论(0 )   

与传统刀具机床设备相比,中小功率激光设备采用无接触的热加工方式,具有极高的能量聚集性、光斑细小、 热扩散区少,因此加工品质高,无刀具磨损;对于一些柔性材料,中...

中小功率激光设备可广泛运用于柔性及固性领域的非金属材料加工及金属精密加工。在我国,中小功率激光加工设备中激光切割机和激光打标机占据80%以上的市场份额,是中小功率激光加工中应用最为广泛的加工设备。

与传统刀具机床设备相比,中小功率激光设备采用无接触的热加工方式,具有极高的能量聚集性、光斑细小、 热扩散区少,因此加工品质高,无刀具磨损;对于一些柔性材料,中小功率激光设备自动收口,无变形。

中小功率激光设备可以实现个性化加工。激光切割无需繁杂的刀模设计和制作,加工图形可通过计算机随意设计和输出。这样一方面节省了材料,一方面也提高了效率,较传统切割方式,激光切割效率高8-20倍

激光加工设备本身的性价比也远高于传统刀具机床(以激光裁床为例,其价格是传统裁床的1/10左右,而加工效率与传统裁床相近)。

以柔性材料领域和固性材料领域为例,中小功率激光加工设备与传统刀具设备比较优势如下:

激光设备与传统刀具设备对比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小功率激光器激光设备激光打标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