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新疆光伏产业发展迎来“暖阳”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疆经济报2017-12-19 我要评论(0 )   

通过研发一流的番茄红素萃取技术,实现番茄红素的工业化生产,被国家列为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新疆红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帆生物)走在了行业前列,14年来...

       通过研发一流的番茄红素萃取技术,实现番茄红素的工业化生产,被国家列为“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新疆红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帆生物)走在了行业前列,14年来,“红帆”品牌先后荣获“新疆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等称号。
 
  “只有不断创新,企业才能不断进步。”12月18日,新疆红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华说。
 
  未来,红帆生物要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延伸产业链,在做大做强番茄红素主项目的同时,做细做精番茄系列产品,开发膳食纤维、番茄籽油等以番茄废渣为原料的红帆系列产品。
 
  科技提升附加值在新疆,依托番茄开展生产加工的企业不在少数,大多数企业生产的是番茄酱、饮料等产品,红帆生物则是选择做高附加值的番茄红素。魏建华说:“番茄酱制作后的下脚料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皮籽混合物,而丰富的番茄红素正藏在这些组织中。”
 
  红帆生物以番茄皮籽混合物为原材料,提取番茄红素,进行再加工,既有效解决了废弃物难以处理的问题,降低环境污染的风险,也提高了番茄资源的利用率,增加了农产品(000061,股吧)的附加值,延伸了加工型番茄的产业链。
 
  番茄红素是存在于番茄等茄科植物中的一种天然色素,被认为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目前多用于人体保健等领域。焉耆盆地盛产番茄,在红帆生物周围就有不少番茄酱加工企业,为红帆生物提供了大量的原料。
 
  原料有的是,如何提取番茄红素才是关键。
 
  红帆生物采用二氧化碳超临界流体萃取番茄红素技术取代了传统的有机溶剂提取方法,依托这种技术,产品附加值大为提高:1吨番茄鲜果加工成番茄红素以后,产值将增加10.6倍,如果再进一步加工成功能性食品、食品添加剂、化妆品、药品等,产值将提高15倍至18倍。红帆生物现已形成了年产30吨10%含量番茄红素油树脂、6000万粒番茄红素软胶囊的生产能力。
 
  改革创新挖潜力红帆生物总部有两个特别的车间,和其他车间相比,这里听不到机器的轰鸣声,投资近千万的设备安静地闲置在此。
 
  魏建华说,红帆生物建设初期曾高价引进这些设备,可只用了两年就将它们全部淘汰,并不是因为机器本身故障,而是因为创新驱动。
 
  “公司技术创新得到突破,曾经的设备就显得落后,于是我们决定采用更先进的设备,这两个车间就废弃了。”魏建华说。每当她走进这两个车间时,仍然会感到心痛。“但这就是创新的成本与创新的代价,创新所带给我们的企业和社会的进步也是巨大的。”她说。
 
  红帆生物十分重视改革创新,建立和完善了一系列企业内部管理制度,把提高产品质量,提升员工素质,促进生产效率作为企业管理的切入点。顺利完成了GMP认证、国际管理体系ISO9001、ISO14001、ISO22000认证验收工作和SRFFE(出口食品卫生注册登记)审核验收。并以此为契机,推进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推行公司标准化管理模式。
 
  在红帆生物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刘沐霖看来,企业一路走来,发展壮大,整个过程就是不断地创新和突破。
 
  科技研发新产品2006年,红帆生物销售团队以点带面,从巴州走进乌鲁木齐市开拓市场,十多年来,销售业绩一年上一个台阶。如今,红帆生物先后在新疆设立了15个专卖店及营销点,疆外建立了58个销售服务网点,并成立了北京销售分公司。魏建华说,现在红帆生物产品主要定位于国内市场,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销售。未来,红帆生物还将依托“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的深入,走向更远的中亚市场和欧美国家。在产品研发方面,红帆生物在积极研制开发高附加值系列衍生产品,做大做强番茄红素主项目的同时,做细做精番茄系列产品,开发膳食纤维、番茄籽油等以番茄废渣为原料的红帆系列产品,开发新领域。魏建华说,叶黄素项目就是其一。焉耆盆地和周边区域是种植万寿菊最适宜的地区,红帆生物今后也将加大对该领域的关注力度。红帆生物钟情于生物研发,未来还将以新疆当地优势资源为主体,逐步挖掘各种天然生物制剂和产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光伏产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