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激光打标技术助力家电行业提效转型

星之球科技 来源:华工激光2017-12-05 我要评论(0 )   

导读 11月28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饮水电器专委会与海尔、美的、A.O.史密斯、安吉尔、安利、万和等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前往华工激光

 导读
       11月28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饮水电器专委会与海尔、美的、A.O.史密斯、安吉尔、安利、万和等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前往华工激光工厂进行调研参观,了解家电标刻工艺与技术,以及激光打标技术在家电行业的应用前景。
 
TIM截图20171206101635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饮水电器专委会一行前赴华工激光调研参观
 
  当前,我国家电消费市场正处于消费升级阶段,能够节约劳动时间、提升生活品质的家电产品开始大量进入消费者家庭,我国城乡居民家电保有量不断增加,近年来持续火爆的净水机便是最明显的一个例证。
  随着全社会家电保有量的持续增加,家电参数标签的标刻工艺和环保水平也引起了产业界的重视。据了解,传统的家电产品参数标签通常采用PET、PVC、铜版纸等材料,需先制作,再由人工粘贴至机身上,不但粘贴效率低,而且标签还容易被撕破、贴偏、鼓泡等,需要消耗大量标签纸等耗材。这种打标方式耗材成本高、不环保,同时需要增加人力和生产时间。
 

 

TIM截图20171206101703
传统打标工艺与激光打标工艺对比
 
 
  据华工激光负责人介绍,与丝印、喷码、烫金、标签纸等传统打标工艺相比,激光打标技术拥有无法比拟的优势:激光标记速度令传统打标工艺望尘莫及,这就大大提高了加工效率;激光标记的图案及字样清晰、永不磨损,其线条甚至可以达到毫米到微米量级,具有强大的防伪功能;激光打标机采用的是非接触式加工方式,使热影响达到了最小化,避免加工材料变形;激光打标机具有无耗材、无环境污染、一次成形等优势,为企业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和环境污染风险。
  该负责人表示,在家电行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者对家电品质要求提升,国家对家电制造过程中的环保要求提升,家电行业亟需要一种能兼顾产品品质和环保的新型标刻解决方案。华工激光为各家电厂家提供的定制化解决方案,不仅满足了他们对产品品质和环保的要求,同时标刻效率高、无后期耗材投入等特性,让企业的生产线更加高效和整洁,针对企业人力成本上升的问题,自动化的标刻方案也大大减少了企业的人力负担。“作为有着46年激光技术积淀的企业,华工激光有着强大的研发能力和技术实力,如今与海尔、美的、格力等家电巨头均有诸多合作项目。”
  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饮水电器专委会不仅提供了一个企业与企业交流的平台,更整合了各方资源,为企业共性需求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案,充分发挥了协会资源优势,此次调研参观让华工激光更加密切关注家电净水行业的发展趋势,并致力于为中国家电行业的发展提供助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化工激光激光打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