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食品/医药

华工:为什么饮料行业需要激光在线打标?

Johnny 来源:华工激光2017-11-29 我要评论(0 )   

作为快消品的子行业,饮料是人们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类生活用品。除了常见的矿泉水、果汁饮料等,近些年来,各种概念饮料层出不穷

     作为快消品的子行业,饮料是人们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类生活用品。除了常见的矿泉水、果汁饮料等,近些年来,各种概念饮料层出不穷。快速消费品(FMCG,Fast Moving ConsumerGoods),是指那些使用寿命较短,消费速度较快的消费产品。
        不难看出饮料作为快消品的一员,也同样具有着更新换代快的特点,而作为一种高效的生产方式,在饮料生产过程中激光打标也有着不可或缺的地位。
        为什么饮料如此需要激光在线打标呢?

        永久标记
        激光打标机可用于饮料包装瓶、包装盒上的信息打标,包括品牌LOGO、防伪码、生产日期、生产批号、保质期、监管条码、二维码等。

        相较于油墨喷码等传统的赋码方式,激光打标机采用非接触式加工,解决了传统赋码方式的种种弊端。标记图案信息清晰美观、永久性好,耐高温、耐腐蚀、不易擦除,因此防伪码防伪性能优越,能有效打击“山寨仿货”,防止市场窜货。

 

激光打标与传统方式对比


        高效生产
        激光加工系统与计算机数控技术相结合可构成高效自动化加工设备,可以打出各种文字、符号和图案,易于用软件设计标刻图样,更改标记内容,适应现代化生产高效率、快节奏的要求。

        华工激光飞动系列在线喷码机,可对快速移动的产品进行点阵式或划线式高质量激光编码,满足各类生产流水线的需求。

 

饮料瓶盖在线激光打标

        以饮料瓶盖赋码为例,华工激光推出的塑料瓶盖二维码激光赋码系统,赋码效率最高达单通道800个/分钟,最高可达双通道1600个/分钟,赋码速度行业最高,二维码可读率≥99.9%。系统采用自动上料理盖机构,实现自动上料功能,同时采用下料检测计数,自动计数,自动转换两工位下料,实现自动收盖装箱功能,有效提高生产效率。

        营销互动
        饮料行业产品流通时间快、消费者分布广,如何实现大数据的收集?作为厂家和消费者之间互动的媒介,二维码是重要的一环。
        现在,通过激光打标将含有积分兑奖、防伪查询等信息的二维码直接标记在饮料瓶盖内,消费者再也不用像传统那样输入字符查询中奖信息,如此便捷的方式给消费者带来了非常好的体验,由此可以更好的贴近消费者并获得更高的扫码率。
        通过各种营销方式的推广,例如积分、兑奖、促销活动等,消费者扫描商品二维码,从而实现与消费者深度互动并能精准分析消费数据。同时“二维码追溯系统”可实现产品全程追溯,能有效加强对各地分销、代理商的监管。

 

 

        华工激光拥有成熟的硬件集成的应用数据管理系统,利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相关技术而建立的服务于生产、销售全过程的云服务平台。打造从产品生产、制造环境、物流运输、终端销售等全过程监管体现。
        通过每一个商品的防伪溯源二维码,除了带给消费者全新的二维码防伪验真体验,还实现了品牌营销、品牌互动、产品推广、促销宣传、渠道防窜、会员积分等增值功能,为企业以低成本实现了良好的市场营销效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打标饮料行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