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你敢试试吗?新激光手术20秒可让眼珠变蓝色

星之球科技 来源:科技之窗2017-11-23 我要评论(0 )   

你可曾羡慕过那些拥有蓝色眼睛的人?如果有机会让眼睛永远变成蓝色,你愿意吗?美国加州的一家医学公司推出了一项新激光手术,只需20秒就可以让眼球变成蓝色。

 你可曾羡慕过那些拥有蓝色眼睛的人?如果有机会让眼睛永远变成蓝色,你愿意吗?美国加州的一家医学公司推出了一项新激光手术,只需20秒就可以让眼球变成蓝色。
蓝色眼睛一直被认为是美貌的一个重要衡量标准。尽管很多演员和模特都有蓝眼睛,但是从全球范围来看,只有17%的人口拥有蓝眼睛。对大多数人(80%)而言,蓝色眼睛只能靠佩戴有色隐形眼镜或植入人工虹膜来实现。不过,这一切很快就要改变了,美国加州基质医学公司率先引进的一项新手术可以让棕色眼睛变成蓝色。
这项激光手术通过消除虹膜表面的黑色素,让光线得以进入虹膜,分散在基质层上,从而让眼睛呈现出蓝色。这一过程和瑞利散射的原理类似,当阳光的波长触及空气中的分子散射开来,天空就会呈现蓝色。
格雷格荷马医生告诉CNN说:“基本原理是,每只棕色眼睛的后面都是一只蓝色眼睛。”他补充说,其实眼睛里并没有蓝色的色素。棕色眼睛和蓝色眼睛的唯一区别就在于虹膜表面的这层极薄的色素。如果你把这层色素移去,光线就可以进入到基质层——这层纤维肌在浅色眼睛中看起来就像自行车辐条——当光线分散到基质层上,只有波长最短的光线会反射回去,也就是光谱中的蓝光。”
激光手术会破坏虹膜表面这层脆弱的色素,促使人体自然地移除相关组织。尽管手术本身只需20秒钟,但是要过上数周,眼睛才能变成蓝色,因为人体只能逐渐地释放色素。
基质医学公司立志研发出市场上最安全、最实惠、最方便的眼球变色手术,但仍需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许可。该公司的医务委员会声称,前期研究显示,手术是安全的,但到目前为止总共只有37位患者接受了这种手术。17位患者在墨西哥,其余20位在哥斯达黎加。该公司目前正在融资阶段,在寻找投资人的同时,公司希望能够在几年内完成临床试验。当前把棕色眼睛变成蓝色眼睛的手术费用较高,需5000美元(3.3万元人民币)。
医学界尤其是眼科界对这种手术的接受度不是特别高。他们质疑的依据是,眼睛是人体最敏感的器官之一,而这种手术是不可逆的。
伦敦眼科医院的眼科医生萨吉可汗告诉CNN说:“任何会释放眼内色素的手术让人担心的首要问题是,色素可能会堵塞微循环,从而导致眼压上升。如果情况严重并且长期持续的话,就会患上青光眼。”
基质医学公司声称,手术所释放的微粒体积很小,不会导致青光眼,尽管可汗承认这种说法有道理,但是他和其他医生还是不愿意推荐这种手术。
可汗说:“从理论上说是合理的,但是没看到长期后果,接触不到接受这种手术的患者,我是不会认可这种手术的。”
“我们公司的目标不是宣传蓝眼睛,”基质医学公司的格雷格荷马医生告诉CNN说,“根据我的经验,多数人追求的是蓝眼睛的澄澈感,而不是蓝眼睛的颜色。那些最渴求蓝眼睛的人通常都有一个这样的故事:小时候某个兄弟姐妹或朋友拥有蓝眼睛,然后被别人称赞眼睛很漂亮,于是他们就有了挥之不去的‘蓝眼睛情结’。是不是等他们自己放下这个执念会更好呢?很可能是这样。你自身的问题不会因为你改变了眼睛颜色就全都消失,但我相信有人会愿意用某种方式来表达自己,让他们获得表达的自由不是很好吗?”(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科普】
人类的眼睛究竟有多少种颜色?
人类虹膜的基色只有三种:褐色、蓝色和绿色。其他颜色的虹膜则是这三种颜色的变体。
褐色或棕色是最常见的人类虹膜颜色。中国人几乎99.99%的眼球都是深棕色。
蓝色眼睛是除了棕色眼睛以外最多的一种颜色。北欧人如冰岛人、芬兰人和拉脱维亚人约80%以上为蓝色眼睛。
灰色被认为是蓝色虹膜的变种,非常少见,在意大利、希腊等南欧国家出现的概率略高。
金色眼睛和灰色眼睛一样,是基因突变的产物。金色眼睛在美国出现的概率最高。
绿色虹膜也是很罕见的颜色。在瑞士、波兰、乌克兰和白俄罗斯这些地区比例较高。
琥珀色在其他动物上较为常见,它比棕色更浅,很少在人类出现,又被称为猫眼色。琥珀色在欧洲比较多见,多为混血儿。
最罕见的当属紫色眼睛,特别是深紫色眼睛。据说拥有紫色眼睛的人,都会长得非常漂亮,而伊丽莎白·泰勒就是以紫色眼睛闻名的。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医疗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