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西门子大裁员,德国制造怎么了?

星之球科技 来源:数控中国论坛2017-11-21 我要评论(0 )   

导 读德国西门子公司近日宣布了几年来最大规模的裁员计划,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减约6900个职位,并关闭工厂,因为欧洲最大的工程公司正面临着电厂设备订单锐减的局面。

 导 读 
德国西门子公司近日宣布了几年来最大规模的裁员计划,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减约6900个职位,并关闭工厂,因为欧洲最大的工程公司正面临着电厂设备订单锐减的局面。
西门子一百多年的发展史几乎可以被视为近现代工业进程的一个缩影。西门子是“德国制造”当仁不让的代名词,也是不少中国制造企业学习的榜样。
 
 
这6900人主要集中在电力与天然气部门,原因是该部门生产的大型涡轮机需求已大大减少。西门子全球共有37.2万名员工,这次德国部门占裁员总人数的一半,欧洲其他地区占1,100人,美国部门占1,800人。
 
西门子电力与天然气部门曾因提供大型燃气发电轮机而繁荣兴旺,如今则因包括太阳能及风能发电能等再生能源的迅猛发展而受到压制,严重打击了西门子传统的燃气发电机组销售。西门子还表示,将关闭位于该州莱比锡和格尔利茨的两家工厂,这也属于电力部门成本消减计划的一部分。除此之外,其它受裁员波及的分支还可能包括生产油气开采产品的精准工业分支。
 
西门子首席人力资源官Janina Kugel表示:“裁员是我们在发电厂技术、发电机和大型电机方面的专业技术长期保持竞争力的必要条件,这是我们正在采取的措施的目标。
 
不过,尽管陷入裁员风波,西门子目前营收状况良好,在其发布的2017财年(2016年10月1日-2017年9月30日)业绩报告显示,其在全球的总营收为830亿欧元,同比上一财年增长4%。不过报告中同样反映出一个问题,由于全球发电和天然气行业的低迷,导致公司在该领域的订单额比去年下降1%,公司在发电和天然气业务方面出现业绩下降。
 
 
 
目前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新能源的开发以及利用率的上升让制造业正经历着一场史无前例的变革。全球范围内,传统制造业都受到了巨大冲击。此次西门子的裁员至少是近两年来该公司最大的规模的裁员。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