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半导体/PCB

半导体大厂 一窝疯AI芯片

星之球科技 来源:工商时报2017-11-14 我要评论(0 )   

据报导,继云端运算带动资料中心芯片需求后,人工智能(AI)应用范围扩大也为芯片业创造新商机,吸引辉达电子(Nvidia)、英特尔及超微等半导体大厂争相发展人工智能芯...

据报导,继云端运算带动资料中心芯片需求后,人工智能(AI)应用范围扩大也为芯片业创造新商机,吸引辉达电子(Nvidia)、英特尔及超微等半导体大厂争相发展人工智能芯片。 
 
    研究机构IDC估计,人工智能软硬体市场正以50%的年成长率快速扩张。今年全球人工智能软硬体支出总额约120亿美元,IDC预期2021年将扩大至576亿美元。届时绝大多数支出将投入资料中心,而资料中心的处理内容将有四分之一是人工智能相关数据。 
 
    举凡亚马逊智能居家装置Echo、Alphabet旗下事业Nest开发的智能居家保全系统,甚至是脸书依照用户发文内容来显示相关广告的分析技术都是以人工智能为基础。 
 
    这类人工智能通常透过复杂演算式来提升电脑深度学习能力,目标是不断加速资料分析及电脑学习速度来实现更精确的语音、脸部及其他辨识能力,而半导体大厂在这段过程中扮演的角色就是利用高阶芯片来加速人工智能系统运算速度。 
   
    以辉达为例,该公司开发的人工智能芯片就比传统芯片更能快速训练人工智能系统,让辉达资料中心芯片部门营收在上季(7至9月)倍增。新创人工智能芯片业者Mythic执行长亨利(Mike Henry)也表示:「人工智能带动的芯片需求不只造福辉达,更让整个芯片产业都受惠。」Mythic近日获矽谷创投公司DFJ为首的财团投资1500万美元。 
 
    超微、英特尔也不落人后,纷推出人工智能芯片抢市。超微更在上季财报发表会中宣布,旗下Radeon Instinct系列人工智能芯片的客户包括百度及其他网路公司。 
 
    就连原本主力在开发人工智能系统的软体业者也不想受制于芯片供应商,例如谷歌已开始设计人工智能芯片,希望主导自家人工智能系统采用的芯片规格。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