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半导体/PCB

半导体史上最大购并案,也将成华尔街最大赌注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半导体论坛2017-11-09 我要评论(0 )   

尽管高通似乎不满意,不过这的确是全球半导体产业有史以来的最大收购案。而高通可能会不惜一切代价击退博通的敌意收购,但市场投资人却仍然看好此次交易,预期高通股价...

    尽管高通似乎不满意,不过这的确是全球半导体产业有史以来的最大收购案。而高通可能会不惜一切代价击退博通的敌意收购,但市场投资人却仍然看好此次交易,预期高通股价将会上扬近 10%,是近年来高通最大买盘。
       目前博通出价的 1,300 亿元与高通市值 911 亿美元相比,溢价了 29%,但从其他案例来看,29% 其实不算高,光这个出价并不太可能让高通股东满意。甚至有些业界人士认为,高通有点委屈,尽管诉讼缠身,但其手上的市场力量应不仅这个价码,其专利授权的现金流,每年仍有高达数百亿美元的收入。
     不过目前高通股价离博通的收购价 70 美元仍有一段距离,这也是市场所早已预料的,毕竟交易消息尚未明确,股价上扬不会那么快。但像在期货市场却已意外的表现出乐观情绪,而市场态度或可做为此交易是否能被完成的风向标。分析师表示,目前投资人的乐观情绪,可能源自对博通积极性的肯定。
 

 

 
 
 
(Source:Google 财经)
       尽管高通表示仍在评估博通的提案,在董事会完成审核之前,高通不会有相关评论。但据《彭博社》报导,博通已准备进行代理权争夺战,并直指高通股东,如果高通的董事会拒绝提议的话,甚至会想办法在 2018 股东大会之前,在高通董事会安插自己人。而投资者对博通的策略相当有信心,空单余额是近半年来最低,且此案要成功,仍少不了华尔街的融资支持。
高通难估值
       国际银行分析师表示,不管交易成功与否其实都将会是对高通股价的催化剂,此次交易传达出了高通被低估的讯息。尽管陷入法律战,但高通财报仍相当亮眼。当然,要对高通进行估值的确是相当困难,其不仅有被购并的可能,更值得注意的是其本身购并案的进行,若真能与恩智浦半导体合并,将发挥成本协同效应,但却又牵扯到中国与欧盟的反垄断问题,非常复杂。
      总归来讲,目前全球半导体业仍蓬勃发展,而高通更是其中高风险高报酬的代表,虽然不确定性很高但其价格也肯定不只 70 美元,且问题可能还不是在购并案成功与否,而是博通吃掉高通后是否能真的把掌控住目前高通所面临的复杂问题及风险。
        如《路透社》科技专栏作家 Robert Cyran 也表示,博通正在进行一个相当危险的游戏,一不小心就会把自己逼入死胡同,尤其手上还尚有一个博科购并案未解决。自 Avago 时期开始,该公司就不断的以并吞来做为成长动力,但这并非廉价的经营策略,且越来越重的债务压力,未来也可能会影响技术研发,就算高通真的被购并成功,现有的经营策略也不可能再持续。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