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天田:数字化钣金解决方案的践行者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2017-11-08 我要评论(0 )   

在钣金加工领域,天田(AMADA)算是较早开展数字化变革的企业之一。此次展会,最新的V-factory数字化钣金加工解决方案再次与大家见面,依然反响热烈。

在钣金加工领域,天田(AMADA)算是较早开展“数字化”变革的企业之一。此次展会,最新的V-factory数字化钣金加工解决方案再次与大家见面,依然反响热烈。同期亮相的还有全新发布的HG1003ATC和HM2204,通过结合AMADA的V-factory数字化钣金解决方案,可实现无次品、高品质、高效率、和低成本的钣金制作,一步即可实现互联工厂,顺应未来工业发展大方向。此外,还展示了用于工艺设计和排版编程的钣金工程系统VPSS 3i,以及IoT对应型设备:自动分拣堆垛光纤激光复合加工机LC2015C1AJ+ASR2512NTK;节能、按需生产、广范围光纤激光加工机ENSIS3015AJ;混合驱动全自动换模折弯机HG1003ATC;3D全自动、高精度折弯机HM2204与HM1003;以及超高速脉冲带锯床PCSAW720和数控电动伺服压力机SDE2025。精彩展品令人目不暇接。
 
天田(中国)有限公司销售企划科科长顾迪欧接受采访时表示,AMADA早在20年前就开始持续推进数字化钣金加工体系和理念,我们认为,中国制造业正呈现出按需生产、多品种少批量生产的特点,因此需要考虑所有工序,以提高最终交货产品的品质为目标的整体解决方案,这正是AMADA独树一帜之处。另外,随着云服务概念的日益成熟化,AMADA也在与时俱进——通过大数据采集、分析数据,实现设备维护保养的预知、预防,并针对用户不了解的加工工艺提供咨询顾问。
 
顾迪欧,天田(中国)有限公司销售企划科科长
 
顾迪欧,天田(中国)有限公司销售企划科科长
 
近几年,激光加工设备及加工技术始终保持着高速增长。但AMADA认为,如何在激光下料阶段即考虑到整个后道工序,才能真正体现激光技术的“智能化”、“数字化”,比如,通过AMADA软硬件的结合,系统自动发现后道工序的加工难点,并自动提供改善方案,或自动添加工艺槽,或自动设置连接方式,以减轻折弯、焊接等工序的劳动强度,缩短整个产品的生产周期。
 
另外,顾迪欧也表示,“AMADA认为每种激光光源都有其独特的优点,并不存在必然的取代关系。同时,随着钣金加工需求逐步细分化,单台激光机已无法满足落料加工的需求,势必需要集激光、数冲、攻丝、倒角、分拣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落料加工系统,如LC2515C1AJ这样的复合加工机系统。”
 
在他看来,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对企业虽然带来利好。但AMADA并不推荐用户投入过量设备。“现在市场尚未稳定,一旦某一环节出现问题,企业将面临巨大的经营风险。所以,与投资机床相比,AMADA的VPSS 3i软件系统,可以让客户只需花费约10%的机床投资,发挥原有机床200%的潜能。”
 
随着十九大的召开和十三五进入中期,2018年毫无疑问将又是一个好年头。但需要注意的是,现在市场对品质与信誉非常重视,生产企业如果出现品质或交期问题,其生存将会面临挑战。对品质和交货期要求极为重要的新兴行业,如新能源、医疗、环保事业等,AMADA也将努力推进数字化钣金加工体系,促进中国钣金加工业快速腾飞。
 
作为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的老朋友,AMADA期待能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钣金加工企业接触和了解到数字化钣金的实用意义和魅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