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三星OLED改用激光剥离设备生产 国内显示屏厂商迎来挑战

Johnny 来源:ofweek显示网2017-11-06 我要评论(0 )   

韩媒ENTEWS本月1日报道,三星旗下面板厂Samsung Display近日将采用新设备对自家可挠式OLED面板进行升级,将会进一步减低成本,提

 韩媒ENTEWS本月1日报道,三星旗下面板厂Samsung Display近日将采用新设备对自家可挠式OLED面板进行升级,将会进一步减低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巩固其世界OLED面板龙头地位。

据业内人士透露,Samsung Display的可挠式OLED面板,将运用激光剥离(laser lift-off,LLO)设备生产。LLO原本采用准分子激光技术,AP System为其唯一供应商,现在则更多改用二极体泵浦固态(DPSS)技术,供应商名单中多加入了Philoptics。

  半导体激光器泵浦的固态激光器(LDPSSL)顾名思义是以 LD 或者 LD 阵列(Laser Diode Array,简写 LDA)作为泵浦源,以固体激光材料作为增益介质的激光产生装置。这种激光器核心部件没有液体(如染料、水等)或者气体(如一些惰性气体),常被称为全固态(或全固体)激光器(All Solid State Laser)。

  DPSS技术最大的优势便是成本低,且维修方便。并且改用DPSS之后,每条生产线上所需要的设备也将减少,大大节约了建设成本。

  在Samsung Display改用DPSS技术之后,按照市场推测,在2016年采购的LLO设备当中,70%都来自Philoptics,而在2017年几乎所有的LLO设备均是从Philoptics处购买。

  面对份额被挤占的危机,AP System开始把目光转向中国厂商,协助中国厂商发展OLED屏幕。与此同时,Philoptics也没有放过中国这块广博的市场,在9月份就与昆山国显光电签订了价值600万美元的合约。

  中国京东方在今年10份刚刚下线一条第六代OLED显示屏生产线,预示着我国已经打破三星对于OLED显示屏的垄断,但是在对手越发强大的时候,国产厂商一刻也不能松懈,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在今后的市场上有一席之地。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剥离半导体激光器全固态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