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在头盔装上激光 交通事故率大大降低

来源:中关村在线2017-11-01 我要评论(0 )   

对于骑行爱好者来说,一身拉风的骑行服和一个坚固的头盔绝对是运动爱好者的标配,不过如何选购头盔确实门道可不少,同样的头盔,为何有二三十元的,为何还有几千元的?...

对于骑行爱好者来说,一身拉风的骑行服和一个坚固的头盔绝对是运动爱好者的标配,不过如何选购头盔确实门道可不少,同样的头盔,为何有二三十元的,为何还有几千元的?他们的差异究竟在哪里呢?

激光头盔的创新设计


其实骑行头盔最重要的是看使用者的骑行场景,就比如对于夜晚骑行爱好者,那么头盔的安全系数就要很大。近日有一家公司就生产了一款名为Beacon头盔,这款头盔有些像我们平时骑行在车尾绑定的青蛙灯,只不过,这款头盔会自身发光,通过激光柱投射到柏油路面,以此来达到警示目的。

Beacon头盔提升安全性


Beacon最早的设计是为了帮助解决盲区和超车事故带来的人身伤害,使得路过的车辆可以清楚的看到骑行者。该头盔的激光光柱可以投射到骑行者前方40英尺的地方,并在左右两侧设置为安全距离的自行车道。

头盔搭载了众多安全指示灯


Beacon头盔内置100流明的前灯,尾灯、转弯信号、通过机载加速计启动的刹车灯,以及内置扬声器系统,该系统可以与乘客的手机同步,用于音乐或导航指令。不过,这款头盔也有一个致命的问题就是,骑行者不可能保持头部静止骑行,来回旋转势必会对前方过往车辆造成干扰。笔者认为,头盔的设计创新固然是好事,但并不如将灯光固定在车体本身上来的稳定。

转载请注明出处。

自行车头盔激光投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