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3D打印聚砜模,减少成本更高效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2017-10-30 我要评论(0 )   

美国Thermwood公司、应用复合材料工程公司(ACE)、Techmer PM公司和普渡大学复合材料制造及模拟中心共同合作生产了直升机复合材材料部件,部件生产采用了通过3D打印出...

美国Thermwood公司、应用复合材料工程公司(ACE)、Techmer PM公司和普渡大学复合材料制造及模拟中心共同合作生产了直升机复合材料部件,部件生产采用了通过3D打印出来的聚砜(PSU)模。
 
聚砜(PSU)模及其成型部件在最近的田纳西AM2017增材制造大会上展示,据Thermwood公司最近的一篇博文,尽管聚砜自身的性能对于该应用而言是理想的产品,但参与者认为这是聚砜第一次被用于3D打印,比起普通的聚合物挤出,它需要更高的温度以及扭矩等级。
 
模具的打印采用了Techmer提供的碳纤维增强材料,并且模具在Thermwood公司的大型增材制造(LSAM)设备上进行了修整。Thermwood大型增材制造设备上的挤出设施和打印头都是为超高温及高扭矩作业专门设计的。应用复合材料工程公司则通过常规技术在热压罐中通过模具生产了部件。
 
该元件为Chinook直升机接油盘,元件的成型在275 F及90 PSI的条件下通过热压罐进行。打印模可实现真空条件,无需进行专门的喷涂,也无需像普通模那样进行预浸或脱模。模具的玻璃化温度高达372 F,大家认为该聚砜模能够实现加工在高达350 F环境下的部件,该温度值足够加工目前95%左右的复合材料部件。其它更多的测试还会被进行,从而确保材料的适用性及耐久性。他们还计划评估制造聚醚砜(PES)模具,聚醚砜可在更高的温度下加工和作业。
 
Thermwood表示,其增材制造的成本减少了34%,劳动时间减少69%。通过增材模具所需的生产时间为3天,而通过传统模具生产则需要8天时间。如果部件较大,则常规模具还需配备支撑结构,这会增加两天或更多的工期。而增材模具无需要支撑结构。
 
本次合作的目标是为3D打印复合材料生产模具开发有效及可靠的材料和工艺,使3D打印复合材料生产模具能在热压罐的高温环境中作业。这些首次成功的结果表明,目前已经非常接近这个目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